招远市辛庄镇东良村党委书记: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

2019-06-26 08: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抓基层党建主责主业,在开设“县市区委书记谈党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之后,将继续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019年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各项党建工作真正接“地气”、落到根、见实效。敬请关注。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

招远市辛庄镇东良村党委书记 刘世武

  2019年,东良村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积极培育壮大实体产业,确保广大村民共享党建有益成果,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堡垒作用

  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效整合党群阵地,充分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挖“老支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实行“四个一”机制,即打造一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规范一套制度抓管理、建成一张网格搞服务、聚焦一个目标谋发展,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坚持服务群众,保障民生需求

  坚持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深入实施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按村民居住区域划分网格,把每户村民的困难与需求和每名联户党员的责任挂钩,建立健全联户党员管理考核机制,服务群众成效与联户党员考核挂钩,真正做到群众生活有人管、群众困难有人问,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最一线。

  坚持思维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引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秋葵田园综合体项目,形成以果蔬种植、加工、销售及特色果蔬园采摘为一体的新型发展模式,做到发展经济、保护生态、提高收入“三位一体”,全力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