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2019-03-27 09:13: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科协等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大力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危化品等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摸清底子、及时应对,把风险控制住、把隐患排除掉,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控火源进山入林,配齐配足应急物资,常态化开展值班备勤,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尤其是从严从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领导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科协是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助力全市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经略海洋、乡村振兴等,加强科学研究,争当创新先锋;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扩大在基层和网上的有效覆盖,更好地履行“四服务”职能、提高“四服务”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加快形成党群一体、条块结合、系统联动、多元协同的工作格局,推动科协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委书记宫权:为典范之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烟台市莱山区将2018年作为“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推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详细]

    03-27 0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奋力打造新时代县域基层党建“新样板”

    近年来,福山区把基层党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抓保障、抓提升、抓创新,工作实效更加凸显、创新活力全面迸发。聚力推进农村党建质量提升,实施后进村党组织综合整治、集体经济特色村培植、党建示范区建设“三大工程”,第一轮36个后进村顺利转化,第二轮后进村...[详细]

    03-26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芝罘区委书记李波:全面构建新时代芝罘“生态党建”新格局

    从即日起,烟台大众网开设“担当作为强党建狠抓落实争一流——县市区委书记谈党建”专栏,刊发各县市区委书记谈党建署名文章。2018年,烟台市芝罘区坚持创新引领、全面发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详细]

    03-26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根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于2019年3月20日任命:   王国京、柳喜军为烟台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详细]

    03-21 08-03烟台日报
  • 陈飞: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讲话,副市长王晓军通报了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副市长赵峰主持会议。要强化底线思维,严守法治底线和政策红线,注重专业性,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抓落实,确保违法建设治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详细]

    03-19 08-03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市区空气质量情况

    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定力,把空气质量改善作为刚性要求,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努力实现蓝天永驻、空气常新。 张术平先后深入到塔山南路东出口和山东工商学院施工现场以及盛泉工业园空气质量监测点,实地察看并现场听取扬尘治理情况。[详细]

    03-19 08-03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