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进入“团代会时间” 各界代表向大会报到

2018-12-19 08: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参会团代表到大会驻地报到

  团代表徐君豪关注乡村青年教师工作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 (记者 王瑜 见习记者 于伟杰 摄影 史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烟台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19日上午隆重召开,18日,出席烟台第十六次团代会的各地代表汇聚烟台,向大会报到。  

  签到,领取大会资料、领取代表证、查看自己所在分组,18日下午,烟台第十六次团代会驻地报到现场,报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报到现场简单朴素,简朴庄重。完成报到程序后,代表们顾不上休息,有的在现场就迫不及待地翻阅会议材料,为大会召开做准备;有的相互交流提案内容,讨论本次参会重点关注的问题。  

  从大学生村官到成长为一名团干部,莱阳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张梦竺对参加此次团代会充满期待,他告诉大众网记者,能够代表莱阳青年参加团代会,他感到十分激动,希望能通过这次会议,能给青年传递更多团的声音,号召青年在莱阳市创新创业、双招双引工作中更多地发挥青春力量,贡献青春份额。

  烟台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徐君豪说,参加此次团代会,他希望能重点关注青年教师,尤其是乡村教师的生活和学习。“在乡镇挂职的日子里,我深刻的体会到晚上下班后青年人生活的单一,青年教师毕业后大多都是在乡镇锻炼,而他们面对的乡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一样,都要接受平等的教育,只有青年教师的内心充实了,思想进步了,在开展教育时,才能更加体现城乡孩子的公平。”

公安民警程志远关注青少年犯罪预防及教育

莱阳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张梦竺号召青年贡献“青春份额”

  企业团代表张彬希望了解企业团组织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的安排部署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团代会的代表们,除基层团干部外,还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员工、一线工人以及公安民警等。对于共青团的工作,他们有深刻的体会,对未来也充满期待。

  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望海派出所民警程志远是第一次参加团代会,能代表全市青年民警来参会,程志远深感责任重大。他关注的重点不仅着眼于烟台共青团下一步的方向、改革的方向,更聚焦于青少年发展。“在日常工作中,我也会遇到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例,所以这次更加希望能了解并关注青少年犯罪预防以及发生后的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程志远说。

  史建政是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的团代表,在他看来,共青团工作是和经营目标、公司的经济工作密不可分的,尤其是青年员工的思想引领、青年技术水平提升以及青年员工的业余生活,都离不开共青团的引领。参加此次团代会,他希望能和其他优秀团组织学习,找到更多易于员工接受的形式,更好地开展基层共青团工作。

  同样,来自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张彬对共青团的工作也十分关注,并且有很深的理解,“烟台市共青团贴近青年、贴近实际、贴近一线,团的工作有温度,有热情、有激情;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越来越强,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更加彰显。各领域、各阶层、各行业的青年互助互动,形成了良好局面。”张彬说,他希望通过这次团代会,能更加了解如何强三性、去四化以及对于企业团组织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什么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牛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