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企业注册局全程电子化登记 真正实现"一次办好"

2018-09-14 11:1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编者按:现阶段,山东省正全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在这股改革的浪潮中芝罘区也在奋勇争先,勇立潮头。根据省、市部署要求,芝罘区立足区情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为了了解芝罘区“一次办好”改革现状及成效,大众网芝罘新闻中心联合芝罘区委宣传部、芝罘区编办策划推出《聚焦芝罘区“一次办好”改革》专题报道,探访芝罘区“一次办好”典型窗口单位,了解其“一次办好”改革进程,解析“一次办好”改革难点,直击“一次办好”的最前沿窗口,记录群众办事全过程。进一步展示芝罘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决心,全方位报道芝罘区“一次办好”改革的发展成果。用镜头还原现场,用文字记录变革。 

于玉梅正在领取公司营业执照

  大众网芝罘9月13日讯 (记者 王艳) “网上申请办理真的很便利,省了来回跑,直接在家里上网便能看到,效率很高,只跑一趟便拿出了营业执照。”市民于玉梅正在烟台政务服务大厅的企业登记窗口领取自己的公司营业执照,没怎么排队也没耗多少时间便顺利拿出了证件,如此高的效率让她颇为惊讶。

  全程电子化登记 改变跑好几趟现象 

  几个月前于玉梅开始筹备设立公司,身边的人告知,办理公司营业执照需要经过提报材料、核名、申请设立、审批等等流程,中途肯定要等还需要时不时跑窗口修改、补交资料,所以当她已经做好了打一场长久战的准备。但是,结果却完全出人意料,这便是得益于“全程电子化登记”。

  于玉梅咨询得知现在芝罘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提报材料、企业核名、申请设立都可以在网上自主办理,于是她按照要求提报了申请,结果当天便通过了审核,隔天她便拿着资料到窗口领取到了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只跑一趟”。

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局忙碌的办事窗口

  全程电子化登记是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高注册登记效率,实现企业注册便利化改革的重大突破,也是助推“一次办好”的重要举措。“原来企业注册登记需要到现场提报材料,现在我们实施了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企业只要登录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就能实现从名称核准到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全部事项的办理,有效地解决了开办企业‘多次跑腿’的问题。”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局登记科科长刘艳丽告诉记者。据了解,截至目前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局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申报设立办结5件,申请电子执照并领取公示版电子执照的企业有588户,发照率达到同期设立登记的35%。

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局忙碌的办事窗口

  贴心服务多措并举 释放“一次办好”改革红利 

  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局在烟台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有十个办事窗口,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办理事务的人络绎不绝,业务十分繁重。但是服务人员都很有耐心,面对一些细致入微的小问题依旧不厌其烦地进行解答。很多经常来的市民更是跟工作人员熟识,像朋友一样交谈。

  据刘艳丽科长介绍道,登记窗口的业务量占了政务中心的第一位,工作人员一天半截的业务量在120~150之间,接受的现场和电话咨询一天在300个左右。工作人员经常是一坐下就忙一天,上厕所的时间都是硬挤出来的。但是对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一直保持着高标准、高要求,要求全部工作人员都使用文明用语,对于需要提交的材料必须做到一次性告知,实现市民零跑腿。

刘艳丽科长接受记者采访

  芝罘区企业注册局不仅窗口业务量大也是芝罘区“一次办好”改革的重要部门,涵盖的一次办好事项多达58项,除了力推全程电子化登记,还推行45证合一、“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等多项“一次办好”事项,切实改变群众跑断腿现象,让市民能够真正感受改革红利,提高办事效率。

  刘艳丽科长表示,芝罘区市场监管局作为芝罘区“一次办好”的重要窗口部门,始终将更好地便利市民作为服务的宗旨,正全力践行“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力求全面释放“一次办好”改革红利,减轻市民创业负担,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打通“一次办好”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让百姓少跑腿,为芝罘区经济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