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奔康致富 烟台巫山东西扶贫工作开启新篇章

2018-08-11 17:07:00 来源: 烟台发改委 作者:

    8月7日—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率领市党政代表团赴烟台市对口扶贫协作的重庆市巫山县开展考察对接,与巫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谋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新思路,共商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新举措。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姜中二参加有关活动。

     8月7日下午,双方在巫山县党政大楼共同举行了烟台市巫山县东西扶贫协作2018年第2次联席会议。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代表65万巫山人民,对烟台市长期以来对巫山县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烟台市的倾力帮扶,有效助推了巫山县脱贫攻坚进程,促进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双方在深化帮扶过程中也建立起深厚友谊;当前,在巫山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刻,烟台市进一步拓展扶贫协作领域、加大扶贫协作力度,对巫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巫山县将与烟台市一道,在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共同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样板和示范。

    巫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同志介绍了巫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围绕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夯实基础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下步工作思路和工作建议。

    张永霞指出,东西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烟台市与巫山县开展结对协作,既是上级交给烟台的光荣任务,也是两个城市之间的缘分。烟台市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好东西扶贫协作重大任务,不辜负中央和省对烟台市的重托,不辜负巫山县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当前,烟台扶贫协作巫山工作政府援助力度进一步增大,扶贫协作领域进一步拓展,企业捐助和产业合作等工作全面破题,标志着双方扶贫协作工作开启了崭新的篇章。张永霞表示,下一步,要合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在烟台9个县市区、9个镇街与巫山9个乡镇、9个村分别结成对子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密切合作关系,携手奔小康;在人才智力支援方面,组织更多教育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赴巫山县开展智力帮扶;在项目援建和社会帮扶等方面,更加突出精准扶贫,最大限度发挥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在产业协作方面,要进一步深化旅游产业开发和旅游市场对接,实现旅游产业互利共赢;要加强两地农业协作,探索建立农村电商平台和物流网络,促进双方农特产品进入对方消费市场。要继续加强沟通对接,找准协作切入点,努力提高工作成效,深入推进两地之间政府协作和企业合作。

    联席会结束后,双方共同举行了企业捐助仪式和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万华实业集团董事长廖增太代表万华实业集团、烟台港集团、蓝天投资开发公司、城发集团、冰轮集团、东方电子集团、泰和新材集团、恒丰银行、烟台银行、张裕集团等10家企业,向巫山县中医院捐赠300万元,用于江东分院院急诊楼项目建设;山东三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亭和巫山县副县长刘海燕共同签署了总投资2亿元的粉丝粉条生产加工项目。

    8月8日,张永霞一行在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陪同下,不畏酷暑,乘车在蜿蜒的山路行进260多公里,往返于海拔170米的江面和1700米的山巅,先后赴巫峡、曲尺、两坪、建平等乡镇,考察巫山工业园区、重庆巫山机场、黄岩村乡村旅游建设及烟台市精准帮扶援建项目磨子坪旅游扶贫示范点等,现场查看并了解旅游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及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情况。

    在工业园区神女药业,张永霞一行在参观了中药材加工流水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说,巫山在脆李、柑橘、中药材等生态产业上很有优势,双方有很大的互补性和合作空间。下一步,将积极牵线搭桥,通过招商引资鼓励两地企业在特色效益农业深加工、产品销售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巫山机场建设现场,听完机场建设情况和航线招商情况汇报后,张永霞勉励企业按照工期要求,保质保量抓好建设,为巫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同时对开通巫山烟台航线和两地旅游、文化等交流合作表示肯定和支持。

    在摩天岭森林小镇、黄岩村乡村旅游和磨子坪旅游扶贫示范点,在认真听取巫山县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后,张永霞充分肯定巫山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旅游作为全县战略性主导产业,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的做法,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在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方面的合作。同时要求烟台、巫山双方共同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为巫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产业提档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李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