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大会 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8-07 09:02:00 来源: YMG 作者:

  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

   奋力推动烟台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昨日上午,烟台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大会,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点定位、加压奋进,以更大力度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突破。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议,副市长张代令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

   张术平指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决定着一个地方发展的速度和质量。烟台要在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不掉队、不落伍、走在前列,希望在“双招双引”,出路也在“双招双引”。要进一步增强“双招双引”工作的紧迫感,把“双招双引”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牢牢抓在手上,以“双招双引”工作的更大成效,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术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把招才引智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聚焦八大主导产业和三类500强企业,集中招引具有重要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和高端专业人才、高端研发机构。要在提高“双招双引”工作实效上狠下功夫,各县市区要发挥自身优势抓招引,市直部门要立足职能抓招引,各类园区要聚焦主责主业抓招引,各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抓招引,招商机构要提升专业水平抓招引,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抓招引,在全市形成“千军万马跑项目、千方百计抓招引”的生动局面。

   张术平指出,环境是最好的竞争力。要围绕打造资本和人才集聚的良好环境,坚持从制约发展最突出、释放活力最有效的环节抓起,突出制度创新这个根本,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推动政务服务在理念、制度、作风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真正叫响“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品牌;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创新完善政策体系,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保持政策的连续性;持续优化法治环境,深化法治平安和谐烟台建设,严格实行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积极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持续优化硬件环境,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民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城市环境七大提升工程,使烟台既成为投资兴业的乐土、又成为生活安居的乐园。

   张术平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调度,加大考核奖惩,加强宣传推介,凝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合力,使“双招双引”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责任、共同担当,齐心协力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永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充分认识“双招双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瞄准载体建设、体制创新、环境优化等持续用力,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要卡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分工、密切协作,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作风大改进明察暗访纪实专题片,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