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胜利召开

2018-07-07 10: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胜利召开

山东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辉

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海强

  大众网烟台7月7日讯 (通讯员 董超 记者 蔡云飞)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7月5日—6日,烟台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在致道厅召开。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孙祥斌、校长郭善利先后主持会议。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

  山东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辉,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海强,烟台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邢明应邀出席会议。王辉指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和群众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希望学校工会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以转变作风为保障,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工为把烟台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刘海强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希望烟台大学工会把握时代主题,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全面履行职责,倾注真情多办实事;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

  校长郭善利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工作,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2017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上下加压奋进,持续推进“一二三”战略部署,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内涵发展水平不断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持续加快,一些工作取得了新突破。郭善利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与不足,必须高度重视、逐一分析,认真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科学谋划,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内涵建设和本科教育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实力,做好财务等保障工作,稳步推进服务地方工作,切实增强管理服务能力,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综合改革任务持续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实施,稳步提升办学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坚持科学谋划,不断提高治校办学水平;三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聚焦“一流学科”突破,着力增强学科科研实力;五要着力破解财务等制约因素,增强保障能力;六要深化交流合作,提升服务地方工作水平;七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各项管理服务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长郭善利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何世新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杨众晖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烟台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意见(试行)》《烟台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办法》《烟台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会议选举产生烟台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张伟作总结讲话。张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就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发展谈了三点意见。一要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行动自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全面贯彻好、落实好“一二三”战略部署。学校今年确立的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涉及学校事业发展的多个方面,必须紧紧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这个根本性问题,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提升治校办学能力。要坚持战略眼光和全局思维,增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目标引领,以提升办学水平为核心,以改革的思路解决新问题,以创新的勇气开创新局面。二要把握机遇,切实提高服务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的主动性。科学研判形势,明确方向,努力推动事业科学发展。深入开展校内外调查研究,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市发展需求,打造特色品牌。积极拓展校地、校企、校院、校所合作交流的广度深度,实施协同创新,以贡献求地位,以贡献谋发展,稳步增强办学实力。密切关注国家和省市政策,认真开展好对上调研和对标调研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与预见性。牢牢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历史机遇,找准着力点,瞄准主攻方向,发挥学校在相关重大工程实施中的应有作用。三要以人为本,切实增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的成效。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科学民主决策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坚持并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解决好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辩证统一的关系问题。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要把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首要标准,善待学生、厚待教工,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张伟强调:“加快建成高水平大学的光荣使命在召唤着我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善做善成的好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