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工会举行“世界海员日”海员工作座谈会

2018-06-25 21:4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市总工会举行“世界海员日”海员工作座谈会

刘洪波主席(中)作重要讲话

    大众网烟台6月25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锦芳 通讯员 传元) 在第八个世界海员日到来之际,为弘扬海员精神,让全社会了解海员、关心海员,形成尊重海员的良好氛围,烟台市总工会于6月25日下午召开“世界海员日”海员工作座谈会。参会代表高度评价了海员对我国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围绕海员的基本情况、海员的贡献、海员的苦与乐、海员的期盼、海员的地位及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有建设性的讨论。

  烟台海事局、烟台边防检查站、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烟台航标处、渤海轮渡公司、烟台打捞局、北海救助局、烟台中外运公司、中水烟台航运部、金海洋外代公司等口岸单位及部分海员代表共30多人出席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作重要讲话。

  在座谈会上,烟台海事局连怀忠副局长首先对船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并称赞他们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功臣,而后烟台市边防检查站刘健副政委则从登轮管理方面谈到如何为海员及其家属提供人性化的便利条件。

  作为航运单位,渤海轮公司王福田副总经理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改善海员工作和生活条件、保障海员体面劳动等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而中水渔业公司谭安君副总经理则着重提到了高级船员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倡导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与尊重。

  本次座谈会,烟台市总工会还邀请了海员代表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海员代表张永志船长表示,海员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大家渴望得到社会的尊重,良好的职业环境首先应该推动航海文化的普及,从而提升大众对船员职业的认可度。于国庆轮机长则建议在烟台港口建立“海员之家”,为到达烟台港口的中外海员提供服务。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各抒己见,针对烟台海员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最后,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海员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但是他们的艰辛不为社会了解,烟台市总工会有义务加大对海员职业的宣传力度,让全社会了解海员、关心海员。对海员反映的实际情况,刘洪波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加以重视,切实解决海员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为海员队伍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烟台市总工会非常重视海员服务,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积极探索新时代下的海员服务新模式,发挥社会联合的力量,先后建立“海员家属服务站”“海员医疗绿色通道”“海员金融服务站”“海上书屋”,为海员提供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他们的工作受到各级工会的肯定,走在全国海俱前列。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