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视察山东引发烟台市职工强烈反响

2018-06-18 17: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8日讯 (通讯员 郭亚) 一路深切关怀,一路殷殷嘱托。6月12日至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山东、视察烟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烟台市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职工表示受到巨大鼓舞,要把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付诸行动,甩开膀子加油干,勇于担当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鼓励,引发了蓬莱阁职工群众的热议。全国劳动模范、蓬莱阁管理处工会主席王晓楠为总书记做了全程讲解。“作为一名文旅工作者,我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蓬莱历史文化的精髓都逐一汇报,总书记听得很认真,并不时提问交流。他知识渊博,平易近人,给我传递了一种无形的力量。”王晓楠表示,交流中,总书记对八仙文化、海上丝绸之路、古城保护等都做出了重要的指示,还给我们讲了戚继光的用兵之道、战术战法和他发明的一种特殊兵器——狼筅,为我们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

    “作为蓬莱文旅人,我深感任重而道远,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做好蓬莱文化的研究者,传承者,更好地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蓬莱这座千年古城在新时代能够展现出新的风采。”王晓楠说。

  习近平十分关心企业科技创新和装备制造业发展。考察期间,他先后来到万华烟台工业园、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安保员王大鹏说,见主席前,他憧憬过很多场景,准备了很多想说的话……当主席雨中缓步而来时,之前的距离感瞬间消失,一种亲近、伟岸、慈祥的感觉油然而生。“握手的瞬间,我无比激动,作为一名中集人,我倍感自豪和骄傲!我坚信:有了主席的鼓励,来福士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王大鹏说。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调试经理侯立平回忆道:“当总书记伟岸挺拔的身影映入眼帘的时候,感觉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无比的兴奋与自豪,当握住总书记宽厚的手掌时,我感觉这是信念与责任的传递,建设海洋强国和发展高端海工装备是总书记的信念和期望,也是我们新一代海工人的责任与梦想。”

    在雨中近距离地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程骋倍受鼓舞、非常振奋。“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话语,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再接再厉,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程骋说。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装车间班长、山东省劳动模范杨德将表示,“习主席不辞辛劳,亲临海工一线慰问我们这些一线的海工人,教导我们‘迎难而生,继续努力’,我将谨记于心,身体力行的实践主席的号召,在绘制中国现代化海工蓝图的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奉献。为了中集来福士的明天和自己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烟台开发区的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进行视察,对万华这么多年来的自主创新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殷切希望万华能够“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一以贯之”,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直前。”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现场的广大职工反响非常热烈,万华化学集团烟台工业园设备部副经理、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力表示:“对我个人而言,习总书记的讲话更是一种使命召唤,是对“发奋图强、践行为团队服务”的指引。我会将此作为鞭策自己更加认真服务的动力。”

    万华化学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长孙家宽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尤其是总书记讲到,谁说国企搞不好,只要通过技术创新,坚持不懈,开发出有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就有机会。”他表示,做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马上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立即行动起来,用更短的时间,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尽快成为所从事行业的领导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万华化学集团中央研究院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黎源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很激动,其中几个关键词发展、自主创新、历史使命感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激励我们万华每个岗位的员工更好地真抓实干,为民族工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在全市工会系统以深化“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品牌创建为主线,以建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抓手,着力在“重点工程立功行动”“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深化行动”“争当创新创业先锋行动”“劳模示范引领行动”“烟台工匠孵化行动”安全生产“查保促”行动等六个方面集中发力、激发活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勤于奉献,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勇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彰显工会组织的新担当、新使命、新作为。

  全市广大职工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参加技术培训、技术练兵、技术比武、名师带徒、拜师学艺、技术协作等活动,主动练绝招、绝技、绝活,推广先进操作法,争当一名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通过提升职业技能成长成才、成就人生梦想,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