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到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

2018-05-25 08:48:00 来源: YMG 作者:

  张术平在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时指出

  做好经略海洋大文章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昨日下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到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实地察看部分实验室和科研成果,并与研究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交流,听取硏究所整体情况和对烟台发展海洋经济的意见建议。副市长王晓军参加活动。

   张术平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烟台海域面积广、海岸线长,山海岛河泉俱全,海洋资源禀赋十分优越,在发展海洋经济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基础、有条件也有信心、有决心走在全省前列。近期,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做优做强做大海洋经济,市委、市政府强化顶层设计,抓紧编制规划,以此引领海洋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确立了突破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港口、海洋渔业、海洋旅游、海水淡化利用的主攻方向,全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把海洋生态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抓好海洋绿色低碳发展、海洋环境突出问题解决、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完善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确保海洋资源永续利用。

   张术平指出,发展海洋经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随着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各级对海洋科技的关注、依赖和期望显著提升。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等方面拥有巨大优势,希望积极对接地方产业、企业和社会需求,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灾害防控、海洋管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发展以及健康海洋、智慧海洋、海岸带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创造更多优质科技供给,为烟台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海岸带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帮助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筹划成立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深入探索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切实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挥好企业的创新主体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平台载体作用,当好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桥梁纽带,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