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工会深化品牌创建 锤炼过硬作风

2018-05-11 16:03: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开展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示范区创建,带动80个工种开展市级行业性职工技能大赛,参赛职工达80万人次以上……“五一”前夕,市总工会召开建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启动了重点工程立功、职工技术创新竞赛、劳模示范引领和安全生产“查保促”等“六大行动”,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工会智慧”和“工会方案”。

  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市总工会以深化提升“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品牌创建工作为主线,激励广大职工勇于创新创优、投身创业创造,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生机活力;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抓学习强素质,抓调研找弱项,抓整改补短板,达到“转作风、提能力、增活力、树形象”的目的。

  今年,市总工会进一步加强工会调查研究工作,工会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带着问题、任务、题目,深入到县市区、镇街、园区、企业、劳模工匠和困难职工家中,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每到一处,不仅指出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还指明今后的突破点在哪里,培育什么样的工作典型,帮助基层发现问题、找出短板,培育典型、树立标杆,对症下药、推进工作。

  目前,“建功新旧动能转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育工匠人才”“服务职工体系建设”等21个重点调研。

  课题已经确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市总工会与市经信委、科技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烟台工匠孵化行动”的意见》,努力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每一名机关干部通过“互相画像”、相互批评、部室交流、党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真正触及灵魂。对查摆不深不透、避实就虚、避重就轻、走过场的个别同志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其重新补课。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把整改的具体措施固化下来,修改完善《中共烟台市总工会党组工作规则》等20多项规章制度,形成了“大改进”的长效机制。

  同时,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生产生活。开展了“寻找最美一线职工”活动,加大“职工驿站”“妈妈小屋”建设力度,并在森林防火期间走访慰问森林防火一线职工,送去价值近10万元慰问物资;精心设计运作新的帮扶项目,不断丰富和扩展“工会惠员卡”的服务项目和功能,启动“情暖困难职工家庭及惠工服务活动”,联合相关企业为52户在档困难职工家庭送去了冰箱、彩电、洗衣机等物品,进一步拓展了解困脱困手段,提高帮扶工作实效。

  坚持每周五集体学习,灵活学习形式,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先后组织参观中集来福士“蓝鲸一号”、核电研发中心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4月,组织中层干部和县市区、大企业工会干部到宁波进行集中培训,并专门召开座谈会,畅谈各自学习体会、学习收获、追赶目标和具体措施,激发了机关干部对标先进、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激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赵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