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考核组来烟台考核人口和计划生育

2018-01-03 09: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1月3日讯 1月2日下午,山东省考核组组长、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一行来到烟台,就烟台市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并召开座谈会。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继东汇报烟台市工作情况。

  山东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烟台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近年来,烟台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工作发展势头良好,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很多可供复制的经验。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宣传和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认真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健全完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着力构建计划生育多元共治体系,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张永霞指出,党的十九大为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烟台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重大部署,继续坚持“三个不变”,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坚持不懈把这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注重统筹谋划,在深化计生服务管理改革、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整合卫生计生资源、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加强基层计生网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部门配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格考核监督,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认真开展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部分市直部门汇报了人口计生工作履职情况。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