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建设制造业强市工作会议

2017-09-26 08:2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6日讯 昨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建设制造业强市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制造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目标、思路和措施,号召全市上下以“创新、一流、高效、务实、担当”的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制造业强市建设新局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议。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上来,充分认识我市建设制造业强市的良好基础优势、存在的短板制约、面临的机遇,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发挥优势,奋力抢抓机遇、积极大胆作为、勇于开拓创新,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制造业强市建设迈出更加稳健步伐、取得更加扎实成效。

   王浩指出,要深刻把握制造业强市建设的目标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对标国际、争先全国、辐射区域”的要求,在增强行业竞争力、创新能力、融合发展能力、持续发展能力、品牌影响力、综合实力上狠下功夫,着力打造结构优、质效高、规模大、动力强、后劲足的制造业强市,加快推动由制造向智造、由大市向强市迈进,实现又大又强,努力在制造强国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王浩指出,实现制造业强市的目标,有赖于路径的正确选择。一要着力做优做强支柱产业,坚持存量优化与增量崛起并重,按照“7+N”的思路,改造提升7大支柱产业,超前谋划和布局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前沿性、潜力性产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由大到强、新兴产业由小到大。二要着力强化项目建设,更加坚定“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盯着项目转,做到机不可失抓谋划、千方百计抓策划、高效服务抓推进,为制造业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三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制造业跨界跨业深度融合,增强烟台智造、烟台创造的知名度美誉度。四要着力抓好园区建设,加快推动园区实现特色发展、有序发展、改革发展,以园区经济引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五要着力突破重大基础设施,集中抓好铁路、港口、机场、公路和水资源建设,为制造业发展提供必要保障。六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引进吸纳高层次人才,培育提升本土优秀人才,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设身处地为企业家排忧解难,让企业家有尊严、有地位、受尊重。

   王浩强调,制造业强市建设是一项牵动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工程,全市上下要强化担当、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务求实效。要抓好政策落实,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确保每一项政策都发挥出最大效益,推动优质资源、优质要素向制造业聚集,促进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强化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最多跑一次”,完善企业解困机制,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加大督查、考核和宣传力度,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为加快制造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张永霞在主持时指出,建设制造业强市的目标已定、方向已明。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既定目标方向,全力以赴抓项目,认真谋划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优质高端项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要集中精力优化环境,千方百计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增强扶持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市制造业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要树立起鲜明导向,抓调度、抓推进;各县市区要寻标对标达标夺标,比发展、比项目;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比服务、比满意;广大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比规模效益、比税收贡献,齐心协力推动烟台由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加快迈进。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市经信委、烟台开发区、万华集团、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