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2017-07-22 20: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福山区领导干部会议现场

观摩现场

  大众网烟台7月22日讯 (通讯员 赵逢晶 记者 王瑜) 7月21日,福山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午现场观摩比拼,下午召开集中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优势、补足短板,不断开创福山跨越发展新局面。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驻福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街园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会议,各镇街园和部分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在上午的观摩中,集中观看了各镇街园提报的产业项目,并对重点遗留板块和棚户区改造进行了现场督促检查,通过现场观摩找问题、破难点,学经验、促工作,对重点板块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卡实具体责任,进一步加快重难点工程推进速度。

  下午的集中会议深刻总结了福山区上半年工作的“五大亮点”,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五大问题”,围绕抓发展、攻城建、促服务、保底线、转机制“五大重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部署。会议指出:

  在抓发展上,一方面要全力推进重点在建在谈项目。突出抓好仁隆大厦、象楠中医产业园等7个项目,年内53个项目开复工率要达到80%以上。重点推进延锋安道拓、新能源汽车等49个在谈项目,年内力争引进大项目18个以上。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大园区经济。要按照“项目进园区、园区来聚集”的工作导向,加快园区建设,全力推进高新区福山园西拓,打造20平方公里的北部先进制造业聚集区。高起点规划门楼水库以北、王懿荣大街以南区域,高标准打造“福山新城区”。

  在攻城建上,要抓实棚户区和历史遗留板块改造,在督导检查上持续用力,做到一季度一评比、一季度一通报,以督导检查倒逼工程进度。要抓实卡脖路集中整治,集中精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真正实现福山路路通畅、交通顺畅。要抓实绿化提升和特色街区打造,按照“多种树、多层次、多色彩”的标准,逐步实施街道绿化改造、花园景观打造,构建起全面覆盖、林木葱郁的城市绿地系统。

  在促服务上,要以行政审批为突破口,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环境,重点做好审批事项进厅、窗口充分授权、公开承诺办理时限、联审联办、依法处置打击等工作,全力打造环节最少、用时最短、费用最低的“三最”营商环境。

  在保底线上,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靠上督导、抓好落实,全力守住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廉政建设四条底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区大局和谐稳定。

  在转机制上,要健全领导分包认领机制,每项重点工作都要明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专门班子,靠上去全力推进。要健全重大工作推进机制,选派优秀干部到拆迁、项目建设等一线岗位上历练,进一步加快推进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要健全督导通报和媒体公开机制,对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大事项,要加强督促检查,实行定期调度通报制度,必要时在媒体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