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为民服务实事公布 年内新建4处农贸市场

2017-02-13 09:06: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日前,烟台高新区管委办公室印发《烟台高新区2017年为民服务实事》:

   一、提升医疗硬件水平,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完成烟台高新区医院主体结构封顶。

   二、启动规划筹建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完善城市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全民身体素质。

   三、全面提升区农贸市场硬件设施水平,年内新建4处市场,着力改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保障百姓消费安全。

   四、建设杏山路、创业路及金海名园西侧配套道路,方便区益文小学和区第二实验小学广大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进一步优化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

   五、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60元;实施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制度,进一步减轻患重病、大病职工经济负担;对辖区内居民及就业人员进行就业技术技能培训450人次,促进居民充分就业;为60周岁-80周岁老年人投保两份“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按照每人128元的标准,对辖区35周岁至64周岁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在校生,投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六、完善旧村改造项目配套建设,区内新增供热面积10万平方米,新增燃气用户680户。

   七、为东谭家泊村、望杆墩村、岳家庄村、日头泊村、南寨村、小山后村、新添堡村共7个村的通村主干道安装路灯。

   八、为辖区目前仍使用村自备井水的马山村、辛安村、新添堡村、望杆墩村、草埠村、小山后村共6个村庄安装饮用水消毒设备。

   九、完善道路信号灯、监控、卡口及电子警察等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具体包括:信号灯(科技大道-海越路东丁字路口、海天路-商务学院西门、海兴路—商务职业学院、经一路—创业路、创业路—经六路、经四路—创新路、经四路—纬五路、经七路-纬五路、经一路北师大国际学校、航天路良才学区小学附近及2017年新建道路信号灯);监控(海天路-海韵路、经四路—创新路、经七路-纬五路等16个路口);卡口(S302-河滨西路卡口、马屯线与高新区交界处等8个路口);电子警察(海兴路—科技大道、海天路—学府西路等18个路口)。

   十、广泛开展贺新春电视联欢会、闹元宵文艺汇演、百姓大舞台等各类文化活动;为辖区群众全年放映数字电影252场,送戏18场;开展文化大院提升工作,对村文化大院部分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扩大农家屋藏书,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