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2017-01-24 17:2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指出
   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瞄准率先走在前列实现新发展

  大众网烟台1月24日讯 1月24日,烟台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瞄准率先走在前列实现新发展。

  市委书记孟凡利作了重要讲话,深入解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发展情况,提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在讲话中分析当前我市经济形势,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王继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率先走在前列的战略定位和“一二三四五”总目标,以“十个倍加”提格局、以“六抓六促”兴经济、以“六个持续”惠民生,在抓产业促做大做强、抓主体促万众创业、抓改革促活力迸发、抓开放促内外融合、抓创新促核心竞争、抓环境促要素集聚、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经济运行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下决心予以认真解决。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推进关键性改革重大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明确要求上来,不断提高对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认识,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一二三四五”总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瞄准率先走在前列实现新发展,必须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有针对性地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对照率先走在前列的战略定位,在巩固“稳”的基础上,多在积蓄“进”的力量上奋发有为,靠“进”得有力确保“稳”得牢固。二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内外结合去产能、突出重点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策并举降成本、千方百计补短板,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坚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农业产品结构、经营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增强贯彻上级改革精神的自觉性、自主改革探索的主动性、争取改革试点的积极性,深入推进关键性改革;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力突破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消费潜力,适度扩大总需求。三要牢牢把握振兴实体经济这个基础,始终坚持产业立市工业强市,继续实施“双百千”工程,深度推进传统产业现代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大力发展生产性、生活性和公共性服务业,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新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强化创新人才保障,强化全社会创业创新,不断培育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纵深推进对外开放,大力推进“五个国际化”,持续开展“大走访”,加快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高标准抓好各级各类园区建设,着力构筑实体经济发展新格局。四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全民共享上下功夫;繁荣发展社会事业,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在全面共享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深入开展“三城联创”,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执行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提高统筹兼顾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不断增强经济工作领导能力和水平。要紧扣想干事、敢干事,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督导落实机制,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内生动力。要突出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坚持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持续整治“庸、懒、散”行为;坚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促进企业投资贸易和居民生活便利化;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完成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把握好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方式方法、任务目标,正确处理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培育新动能与保持旧动能支撑的关系、拉长“长板”与补齐“短板”的关系、盘活存量与引进增量的关系、共建与共享的关系、有所为与有所不为的关系。要坚持调整结构振兴实体经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构建工业产业新体系,努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双向提升。要扩大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的叠加效应,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在生态保护方面保持定力,做到高污染项目不能再批、尾矿库不能再开、风电项目不能再上。要统筹区域发展和推进城乡建设,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沉下心来同心同德、用心用力抓落实,努力保持经济“平稳、改善、向好”的态势。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特邀咨询,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中央省属驻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史伟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