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龙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1-23 11:2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23日讯 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龙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韩世军、吕波、张海军、周学军、丛方伟、姜文广、冯雪梅、高景波、林阳、郝慎强。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有关领导干部和担任过龙口市县级主要领导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共产党龙口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304人,实到29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吕波主持。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韩世军代表中共龙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部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推进措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韩世军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十二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开创了龙口发展的崭新局面。五年来,全市综合实力连年攀升。2016年,全市预计完成GDP110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4.8亿元。我市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铝及铝合金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铝精深加工示范基地”,荣获“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交通铝材名城”等称号,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烟台第一、全省全国县域前列。转型升级步伐加快。2016年三次产业比重预计调整为3.3:57.4:39.3,预计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75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54%。城乡统筹一体推进。完善规划编制,加速城镇化进程,城镇化率预计提高到66.8%,荣获“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县”称号。民生福祉全面增进。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实现新增城镇就业8.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万人。社会环境持续和谐。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四德”工程建设,先后涌现出刁娜、王菁、张伟等众多典型事迹,“最美龙口·好人之城”城市品牌享誉全国。改革工作全面深化。实施新型城镇化、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等30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执纪监督从严从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创新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模式,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细化分解,构建起严密履职网络。 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市党风政风和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韩世军指出,今后五年,既是龙口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的关键五年,也是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结构转调、展现干部作为的五年。全市各级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努力闯出一条富有区域特征、彰显龙口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韩世军强调,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的系列决策部署,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为提前全面建成更加公平、更加和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在全省县域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按照这一指导思想,今后五年,我市将坚持“强筋壮骨”“凤凰涅槃”“双翼齐飞”“民生优先”“标本兼治”“和美大爱”“固本培元”,引领全市上下合力把龙口打造成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
   在谈到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推进措施时,韩世军要求,要始终扭住发展这个“生命线”,全面提升经济质效。一要以培强产业为核心,隆起经济发展支柱。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做优现代农业,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要在工业“强筋壮骨”上发力,突出抓好“骨干企业跃升、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跨越”三个重点。要在服务业“调优提速”上发力,坚持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并举,重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和档次。要在农业“夯基固本”上发力,以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创建为依托,加快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二要以技术资本为支撑,加快“两型城市”建设步伐。一方面,要抢占发展制高点,打造技术密集型城市,加快集聚创新要素,奋力打造活力四射、动力澎湃的创新型城市。另一方面,要蓄足发展源头活水,打造资本密集型城市,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再融资,隆起数量更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的“龙口板块”。三要以改革开放为引擎,激发发展动力活力。一方面,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进深化改革。另一方面,要以更大的魄力和成效推进对外开放。
韩世军要求,要始终抓牢民生这个“幸福根”,全面增进群众福祉。一要紧盯致富增收不放,提升群众富裕度。拓展增收渠道,力争到2021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1万人。重抓精准扶贫,市内扶贫方面,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跟踪抓好产业项目后续建设和运营管理;市外扶贫方面,全力抓好省内对平原县、省外对巫山县的扶贫协作,确保扶贫协作工作走在全省县域前列。二要紧盯改善民生不放,提升群众获得感。以“普惠性民生指标全省县域领先”为定位,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三要紧盯文化育人不放,提升城市软实力,力争在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城创建、扩大“四德”工程成果、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韩世军要求,要始终弘扬和谐这个“主旋律”,全面优化社会环境。一要厚植自然生态美。要以创建全国生态保护和建设示范区为总抓手,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生态治理与保护,重点做好“增绿护绿”“污染治理”“节能减排”三篇文章。二要彰显宜居宜业美。要在提升城市组团功能上持续发力,按照“控制规模、完善功能、彰显特色、提升品位”的理念,加快城市“四大组团”的对接融合。要在全面加快小城镇建设上持续发力,引导镇域通过工业强镇、商贸活镇、创业兴镇等举措,力促小城镇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在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上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一批在生态、环境、文化、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典型村、示范村,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打造稳定平安美。要以统筹思维推进依法治市,以刚性思维抓好社会治安,以法治思维抓好信访稳定,以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生产。四要优化营商环境美。一方面,要政务审批提速,以审批服务“加速度”换取项目建设“加速度”,竭力打造方便快捷的审批服务大环境。另一方面,要工作落实下沉。倡树“一线工作法”,多为企业“雪中送炭”,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韩世军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细研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掀起解放思想的热潮,着力在拓宽眼界、提升境界、高点定位、高效作为上下功夫。要全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制度强基,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持管理强基,以“强化引领,重抓规范”为方向,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全面推进各领域党建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创新强基,创造性推进区域化党建,深入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组织、扩覆盖”工作;坚持实践强基,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干事创业活动,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体现在一线、服务成效彰显在一线。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干事队伍。要从严选人用人,强化管理监督,注重激发干劲,深度激发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聚焦源头预防,从严正风肃纪,做到有腐必惩,坚持长抓长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执政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韩世军最后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烟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心同德、励精图治,谋发展之计,鼓实干之劲,聚和谐之力,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共创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