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底烟台所有在建工地安装远程监控系统

2014-08-12 07:26: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2日讯 为防治烟台市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加大对商品混凝土和钢筋的质量管理,烟台市将对在建工程推行远程视频监控制度,至2016年12月,全市所有在建工地都要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这是记者从11日召开的全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观摩会上获悉的。

  改进住宅质量通病防治办法

  外墙外窗及地下室渗漏、室内墙面长毛、室内顶板表面不平顺等质量问题,位居市质监站2013年工程质量投诉前三位。深入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工作,仍是下半年烟台工程质量监管的重要内容。今年下半年,烟台市住建部门将对深基坑工程、大型公建、超限高层及建筑外保温防火等重大危险源工程,加大巡查频率和过程控制。加强政府监管,坚决杜绝质监不介入,企业擅自开工的现象发生。在建筑材料进场见证取样检验的基础上,通过不定期随机抽取试样,加强对各类建筑材料的动态管理。

  继续加大对商品混凝土的质量管理,2014年,要在全市范围内的混凝土生产企业安装使用ERP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对混凝土企业的生产、材料、技术等业务流程实行数据化管理,保证混凝土质量。严厉查处“瘦身”钢筋,积极探索钢筋工厂化加工新模式,大力推广应用高强钢筋和高性能混凝土。

  超5万平米工地年内装远程监控

  建筑工地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这是烟台加强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治理城市扬尘推出的新举措。

  昨日观摩会现场,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推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远程视频监控制度的通知》,全面推广“烟台市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运用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实现施工现场安全信息的实时采集、远程传输,能使远离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部门和管理者随时、随地直观地了解现场的施工生产状况,对施工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实行“全天候”监控,及时发现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施工全过程处于受控状态。

  推行远程视频监控,烟台住建部门列出了时间表。今年为重点先行阶段,率先在4类工程项目上推行,即外地进烟施工企业、烟台市二级及以上施工总承包企业新开工的工程项目;拟创建省、市安全文明工地的工程项目;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在建工程项目;涉及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明年上半年为总结提高阶段。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12月,全市所有在建工地都要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逐步实现信息化管理。

  毛坯房验收新规已试行

  在桦林·彩云城24号楼观摩现场,记者注意到,新建房屋户内墙面仅抹灰,没有刮腻子。过去,按照施工规范要求,毛坯房交房时要刮腻子、刷上大白墙,看上去墙面平整,色泽一致。而如今时代不同了,业户普遍要进行二次装修,不得不再次刮腻子,施工刷大白反倒成了装修的累赘。

  《烟台市初装修住宅工程验收条件规定(试行)》,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试行。初装修住宅即“毛坯房”。新规对对户内墙面工程的质量要求是:“卧室、厨房、卫生间、阳台及过道的墙面宜进行抹灰处理,达到表面平整、线角顺直、色泽一致”;“墙面抹灰工程应采用预拌砂浆,做到表面压实平整,粘结牢固,无裂缝。”对墙面“刮腻子”没有作出硬性要求。刮不刮腻子,最终看双方合同的约定。

  初装修住宅工程验收条件,对顶棚作出规定,“户内现浇板顶棚可不抹灰,除厨房、卫生间顶棚外,其余房间顶棚均应用聚合物砂浆或耐水腻子找平,做到接槎平顺、表面平整、色泽一致、无裂缝。”新规对户内电气管线、水暖卫管道等工程的质量也做出了具体规定:“允许使用简易灯具并安装开关,厨房、卫生间必须安装水龙头。新房验收时,到底有没有电,通没通水,检查人员一查便知。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孙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