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传达省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14-02-28 16:59: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28日讯 2月28日下午,烟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姜异康书记、郭树清省长在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就推进全省城镇化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我市实施“一二四五”发展思路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全市城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谋划城镇化发展要厘清自己的思路举措,找准自己的发展模式。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依托特殊的丘陵地貌、特有的村落布局和特色鲜明的胶东民俗文化、开埠文化、红色文化,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功能区带动为手段,走具有浓郁胶东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构建以中心城市为龙头、县域城市为支撑、小城镇为节点、新农村为基础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注重解决城镇化中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规划引领,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高品质的建设;突出以人为本,通过提供均等化服务,让农村进城者实现安居乐业的市民梦;强化产业支撑,以产业集聚带动人口聚集,夯实城市之基、筑牢发展之本;提升承载功能,加快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体现特色品质,避免“千城一面”、“千镇一面”、“千楼一面”,留住城市的历史记忆、彰显城市的独特魅力;注重生态提升,坚持集约开发,注重治理修复,增加生态产品,让烟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宜人;做到建管并重,坚持精细化、人性化、法制化管理,既把城市建设好,更把城市管理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调查研究、遵循发展规律,统筹谋划、四级联动,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使各个层面的工作相得益彰、干出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举措,围绕“放权、让利、明责、搞活、抓实”,从源头上破解突出问题,推动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

  会议还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要求。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指出,目前全市第二批活动正在扎实有序开展,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识再提高、标准再抬高、组织再细化、落实再强化,发扬“认真”精神,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高水平召开好活动动员大会,高质量推进各项学习和整改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步步深入、取得实效;要不等不靠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制度规定,不越底线,不触高压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落实“一二四五”发展思路紧密结合,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工作进展检验教育活动成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和行动;要紧密结合实际,对号入座、履职尽责,抓紧启动相关工作,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各项改革,做到“蹄疾而步稳”;要深入调研、加强指导、务求实效,不断把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引向深入。

    (通讯员 史伟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