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给力福山大发展 年内建成投产20个

2013-04-10 16:50: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0日讯(通讯员 赵洪超 张婷婷 记者 朱军 实习生 王倩倩)3月份以来,在大项目建设工地,烟台市福山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狠抓落实,既当“监工”又当“义工”,日夜不停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助企解困。“为保障100个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福山深入推行区级领导包帮、大项目特派员和首问负责制等服务制度,积极主动、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总投资5亿美元的德尔福柴油系统项目建设工地,高新区福山园管委副主任宫涛接受采访时说。
  
  福山区委、区政府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一个个强区富民的重大项目在福山福地开花结果。整个三月,福山区大项目建设气势恢宏,令人热热血沸腾。包括采埃孚配套园、荏原空调设备等40个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2亿元,建设速度之快、项目质量之高令人振奋。烟台采埃孚转向系统于2011年5月份建成投产,一年内实现了引进、开工、建设、投产、见效。“今年3月份开工的是三期项目,总投资12亿元,10月正式投入生产,增加了电动转向机生产业务,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7亿元,利税5000万元,产能较去年翻一番。2014年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以上、利税10亿元以上,将成为国内最大、世界顶级的汽车电动转向系统生产基地。”烟台采埃孚公司副总经理顾勤良高兴地说。令顾勤良更为高兴的是福山区委区政府处处为企业着想的服务精神。为使企业减少生产成本,支持企业扩大产能,该区专为烟台采埃孚转向系统量身定做配套工业园,来自上海、浙江的5家配套企业已进驻配套园。与采埃孚配套园项目一样,总投资10亿元的上汽变速器配套工业园项目是专为上汽变速器配套生产项目。配套园项目的建设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与动力,企业效益不断提升。“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关联产业项目配套园的建设,实行打包发展,节约资源、增加收益,实现政企共赢。”宫涛说。
  
  福山区各级干部这种苦干巧干拼命干、求真务实抓落实的精神深深吸引着世界500强、大型央企、跨国公司等投资企业目光。去年,总投资5亿美元的德尔福柴油系统项目,经过多方考察,最终决定落户福山,成为德尔福系列继德尔福派克、德尔福空调之后的第3个项目,这标志着福山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又结硕果。福山犹如一块巨型磁铁,通过大项目将各类优质发展元素吸引过来,总投资20亿元的艾费尔显示器、20亿元的深圳微电子等过亿元或千万美元大项目纷纷入驻。仅去年,该区引进18亿元的新能源汽车、10亿元的东岳润和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等项目108个,其中过千万美元或亿元的大项目72个,总投资367亿元,世界500强投资项目累计达到22个,大型央企投资项目14个;92个重点项目开(复)工87个,累计投入211亿元,其中30个项目建成投产;在大项目的拉动下,全区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48亿元,增长22%。“今天的大项目建设就是明天的发展支撑。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再引进建设一批产业关联度大、带动力强、对福山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的投资项目。年内,引进过千万美元或亿元的大项目50个以上,100个重点项目至少20个建成投产。”福山区改革和发展局局长胡启运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