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烟台国际动漫艺术节8月7日晚开幕

2009-08-06 14:55:00 来源:  作者:

新闻发布会

    烟台大众网8月6日讯 (通讯员 宋小萌 崔浩 记者 徐樱娟) 8月7日晚,第三届烟台国际动漫艺术节暨中国(烟台)动画短片大奖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动漫艺术节有了固定举办时间,选在每年8月的第二个周的周五开幕,第四届动漫节期间还将进行动画短片大奖赛和闪客大赛。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本届动漫节共8大主题活动及13项配套活动,精彩纷呈。目前,已确认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企业、机构参会,参展人数预计突破10万人。

    国内外展商齐聚一堂

  本届艺术节参展企业的质量、标准展位的数量都超过了往届。国际展商的范围更广,除了日本、韩国的17家企业外,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欧美动漫强国的10余家企业带来了众多引领世界最新潮流的动漫精品;国内领军企业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浙江中南卡通集团、北京完美动力动画学院等纷纷汇集,基本上涵盖了动漫产业链的各个领域;烟台动漫基地企业强势出击,烟台屹林动漫有限公司、烟台星天地影视动漫有限公司、烟台圣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圣火漫画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也将携精品力作参会参展,在基地展区集中展示烟台动漫的成就。

  引入动画短片大奖赛 最高奖金30万

  本届艺术节首度引入动画短片大奖赛,该赛事前身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2001年创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因其专业性和权威性被誉为中国动画短片“奥斯卡”。

  本次大奖赛从全国征集的372部作品中,评出了74部入围作品、20部优秀作品,最后由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动画导演曹小卉,中国高等院校电影电视学会副会长黄式宪,迪斯尼公司三维制作总监KEVIN GEIGER等7位国内外著名动画大师评选出8部获奖作品,30万元的最高奖项——“最佳短片奖”,以及最佳新人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导演奖等8个奖项都将在艺术节开幕式晚会上揭晓。

  娱乐活动精彩纷呈群众参与

  本届艺术节在突出专业性、国际性的同时,推出了系列特色动漫活动,真正使动漫艺术节成为人民的节日。我们在旅游大世界展馆内集中安排了室内活动区域,优秀动画短片播放、山东省历届漫画精品作品展、电子对抗赛、电子游艺、动漫体验,以及包括X-DANGER、动漫168等15个来自全国各地的cosplay团队,将带来《地下城与勇士》、《仙剑奇侠传Ⅳ》等近50个节目,使现场观众体验动漫的精彩。

  在展馆外广场,将设置占地1600平方米的5个大型充气卡通城堡,环绕卡通城堡和广场草坪设置长500米、宽1.5米的涂鸦展示区,搭建舞台组织动漫歌曲表演,组织“快乐奔跑”亲子活动和《快乐奔跑》动画片点映式,安排74部入围动画短片大奖赛的作品将以流动放映站的形式,在各社区进行巡回播出等。

  动漫节有了固定举办时间

  艺术节期间,还将在烟台动漫基地举行《快乐星球》动画片及动画电影联合制作签约仪式。《快乐星球》是我国首部大型科幻少儿电视系列剧,烟台影动圣火动漫有限公司已与河南超凡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达成联合制作《快乐星球》动画片及动画电影项目意向,该项目总投资4000多万元,片长超过4500分钟。

  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还将进行中韩漫画对抗赛和CCTV中学生动画短片大赛启动仪式,比赛结果将在第四届烟台国际动漫艺术节开幕式上揭晓。

  另外,经艺术节执委会研究决定,以后动漫艺术节的举办时间固定下来,选在每年8月的第二个周的周五开幕,第四届动漫节期间将进行动画短片大奖赛和闪客大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樱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龙口调研:全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术平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服务业实现增量崛起。[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陈飞到各县市区调研: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飞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各项...[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福山调研: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术平强调,2019年是烟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100项“三重”工作为抓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卡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督导,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突破。[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驻烟服务队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会议。[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
  • 张术平调研金融工作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深入到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和烟台银保监分局调研金融工作。 张术平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互促共赢。[详细]

    01-09 21-01YMG
  • 张术平到芝罘区调研

    张术平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烟台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张术平强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关键要落脚到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上。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详细]

    01-09 21-01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