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降生国内首例人工饲养条件出生小海豹

2012-02-24 17:03: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25日讯 (通讯员 臧保东 记者 王瑜) 2月25日凌晨,烟台东炮台景区海豹湾一只海豹顺利产下一只小海豹。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例在自然潮汐和人工饲养条件下出生的小海豹。在饲养员和边防民警的精心照料下,目前小海豹身体状态良好。

    记者在东炮台景区看到,小海豹非常萌,一会趴在妈妈背上,一会学妈妈的样子,一会又躺在妈妈怀里不停的撒娇。海豹妈妈也对小家伙倍加呵护,一见有人过来就用身体护着小海豹,生怕它有危险。饲养员邢师傅介绍,小海豹的妈妈叫八怪,现在已经10岁了,在海豹种群里相当于成年人,由于平时性格比较孤僻古怪,所以给它起名叫八怪。八怪是去年2月下旬受孕,怀胎11个月左右小海豹出生。“大约在3点零8分左右,这只海豹就开始生产海豹了,首先海豹的头先出来,生产过程中海豹也挺难受的,一直在叫。我们也是给它一些辅助作用,差不多能有20多分钟吧,海豹慢慢的就生出来了,顺利生产。”

    记者获悉,这是国内首例在自然潮汐和人工饲养条件下出生的小海豹,十分罕见,对此,邢师傅也不敢掉以轻心。由于今天是周末,工作人员比较少,所以他们赶快联系下水上边防派出所民警,过来帮忙。

    在边防民警的帮助下,小海豹和妈妈很快被隔离起来,放在一个专门设置的护圈里。随后,边防民警帮助饲养员为它们准备了新鲜的鱼,并为小海豹建立了档案,每天记录它的活动状态。因为今年是龙年,大家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龙龙”。邢师傅介绍,目前刚出生的小海豹还不会吃奶,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和细心照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香蕉哥"热衷学雷锋 卖给老人宁愿赔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一家媒体报道了“香蕉哥”李培勇的故事,他承诺“卖香蕉给60岁以上老人只收成本、70岁以上老人赔钱卖”。李培勇是一位具有26年工龄的教师,如今在家待岗。妻子重病在身,家境贫寒,只好在住处附近的芝罘区红利市场支起摊位,以贩卖香蕉维持生计。[详细]

    02-27 10-02新华网
  • 烟台降生国内首例人工饲养条件出生小海豹

    2月25日凌晨,烟台东炮台景区海豹湾一只海豹顺利产下一只小海豹。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例在自然潮汐和人工饲养条件下出生的小海豹。在饲养员和边防民警的精心照料下,目前小海豹身体状态良好。 [详细]

    02-27 10-02烟台大众网
  • 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登陆烟台

    本周电影市场又将同日为影迷呈现四部风格迥异的影片。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国王的演讲》不仅获得了最佳影片大奖,还摘取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奖三个重要奖项,成为本届奥斯卡奖最大赢家。据悉,2月24日该片将同步登上烟台市新世纪电影...[详细]

    02-24 11-02烟台大众网
  • 烟台男厕会不会被占领 考虑增加女厕蹲位

    23日中午11点,文化中心附近肯德基店内正值用餐高峰。女厕所里有2人排队,男厕所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餐厅女厕设置了2个蹲位,男厕只有1个蹲位。但男厕里还有2个小便池,所以出现排队的情况比女厕要少。 [详细]

    02-24 11-02齐鲁晚报
  • 说是借工友孩子去冲喜 转手就把孩子卖了

    招远一位“荒唐”父亲把刚出生仅两月的女儿借给工友“冲喜”,没想到之后孩子竟被卖了。日前,招远警方历时29个小时,成功解救了婴儿。[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奔驰司机拖出交警20米 涉嫌妨碍公务被拘

    2月17日,莱州交警六中队民警将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的嫌疑人潘某抓获。潘某对2月16日在市区商厦路口驾驶车辆不服从交警检查,且突然驾车起步闯卡过程中,将交警拖出近二十米远摔伤,后驾车逃逸的违法实事供认不讳。[详细]

    02-21 09-02烟台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