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运输车辆用上监控器

2009-08-06 20:59:00 来源:  作者:
  烟台大众网8月6日讯 (通讯员 曲礼志 孔祥领 见习记者 王保珠) 为进一步加强对道路运输车辆二级维护及上线检测的监管力度,烟台市运管处日前在全省率先启用车辆技术远程联网监控系统,一旦有不按规定进行二级维护及上线检测的车辆,系统将自动对违章车辆进行锁定。同时,对不按规定进行维护和上线检测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最高处以5000元罚款。
  
  据烟台市运管处技术科高廷峰科长介绍,运输车辆进行二级维护和上线检测能够有效保障车辆的技术状况,促进道路运输安全。为切实落实好这项工作,市运管处组织专人研发全市车辆技术远程联网管理系统,以检测站为切入点,对维护上线检测车辆维护与检测历史记录进行自动检索审核,发现问题车辆自动锁定,处理完违章方可从事运营。该系统最大优点在于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锁定拖期维护和上线检测车辆。同时,为方便道路运输经营者,运管处还将启用对拖期维护车辆进行短信群发提醒功能,及时告知运输经营者按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上线检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辰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