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误将消毒水当凉白开喝

2009-08-06 17:21:00 来源:  作者:

    烟台大众网8月6日讯 (通讯员 芳薇 夕霞 记者 胡昌辉) 8月5日晚,烟台市开发区一老人因误喝消毒药水,被送到医院急救,经及时救治已经痊愈。

    当晚,老人饭后散步回家,因又热又渴,见桌上正好放着一杯水,于是并未多想,端起杯来连喝了几口,猛然觉得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连忙喊来老伴询问。老伴一看大吃一惊,原来是自己泡杯子的消毒药水被当成凉白开喝了。此时老人觉得肚子难受,并且开始呕吐。老伴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迅速将老人送到开发区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洗胃、解毒、利尿等促进排泄治疗。第二天早上老人痊愈出院。

    医生提醒市民,此类物质的存放一定要标识清楚,切不可与食物、饮用水等放在一起,还要注意远离识辨能力较弱的儿童、老人,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现有误喝的病人,要及时送医院诊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昌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