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专家献计献策 助力聂拉木县打造全域旅游

2023-03-15 09: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聂拉木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口援藏安排,全面提升聂拉木县旅游资源发展,做好智力援藏对口帮扶工作。3月14日上午,烟台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组织开展“聂拉木县域旅游发展规划”座谈,烟台市智力组团短期援藏项目工作组的文旅专家向聂拉木县委、县政府提交了一份完美答卷。


  聂拉木县委书记、口岸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冯鲁伟,聂拉木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卓玛吉,聂拉木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磊,聂拉木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邹得民,聂拉木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侯骁煊出席座谈会。

  3月6日起,烟台市智力组团短期援藏项目的文旅专家先后考察318国道沿线村庄及旅游资源点、318沿线廓尔喀战役遗址、国旗老阿妈党性教育基地及故居、古措村珠峰观景台、通拉山顶溶洞、佩古措景区和民宿以及樟木口岸等人文、历史、自然景点。专家团队全盘走访聂拉木县的旅游资源,从红色经典到人文历史到自然风光,设计并制定了县域旅游线路,可以让游客在感受自然风光优美的同时领略藏区文化的传承。

  冯鲁伟表示,打造全域旅游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名片项目,全县将树牢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推动旅游新旧动能转换,优化文旅资源配置,加快文旅项目建设,提升品牌效应,真正将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产业、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

  此次烟台市智力组团短期援藏项目,是烟台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为全面提升聂拉木县农业、旅游、水务发展打造的品牌项目。邀请23位分别来自烟台市农科院、烟台市农技推广中心、滨州医学院、环保水处理设计院、旅游规划设计院的行业专家,对农业、旅游、水务三个方向进行交流指导。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