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高反!烟台医师奔赴医院为孕妇接产

2023-03-11 18: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烟台报道

  3月6日晚23:49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援藏医疗组的宿舍响起。

  “许华医师,一名24岁藏族孕妇足月妊娠即将临产,请马上来!”刚刚入睡的产科主治医师许华接到了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旺扎院长及产科边普主任的紧急电话。

  听到情况后,许华立即联系领队王洪林和检验科医师王庆艳,他们顾不上高反的病症,快速奔向医院,并在路上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

  抵达医院后,王庆艳紧急调试仪器为孕妇化验血样,为手术做准备。许华抑制着头晕症状,一边吸氧一边耐心仔细的询问孕妇的情况,得知孕妇这是第五次分娩且前四次均为顺产,因为这次是臀位,所以孕妇和家属都强烈要求剖宫产术。

  许华通过为孕妇查体,发现胎位虽然是臀位,但胎心正常,胎儿大小合适,评估后认为可以顺产。因为在高原进行剖腹产手术具有很高的风险,首先藏区血源紧张,县人民医院并没有血库,碰到紧急情况不容易应对,其次剖腹产手术对孕妇身体损害也是巨大的。

  许华在与边普主任沟通后向孕妇和家属耐心解释,打消了他们的顾虑,鼓励孕妇进行顺产。凌晨3:30孕妇成功分娩一男婴,母子平安,为孕妇避免了剖宫产手术带来的损伤及痛苦。

  记者了解到,王洪林、许华、王庆艳都是烟台市第七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成员,此批医疗队的共有五人,他们分别是海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王洪林(领队),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主治医师许华、海阳市中医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李田勇、海阳市人民医院B超科主治医师刘哲垚、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检验室主管检验师王庆艳。

  3月1日,烟台市第七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抵达聂拉木县,经过短暂几天的适应调整,3月6日援藏医疗队员们正式到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报到工作,这也是他们在藏区遇到的第一次急诊。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