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余个岗位“职”等你来!烟台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人才精准对接供需见面会

2023-03-11 17: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烟台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人才精准对接供需见面会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认真浏览企业招聘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高珊 郎博涵 烟台报道

  3月11日上午,“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胶东经济圈综合类专场暨烟台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人才精准对接供需见面会在烟台大学千米文化长廊举行。这是驻烟高校首场大型线下校园招聘会,吸引了376家单位进校招贤纳士,为毕业生们提供超1.8万个工作岗位。

  本次招聘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烟台大学和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腾到场指导,青岛市、淄博市、威海市、潍坊市部分区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以及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招聘会现场,企业和毕业生面对面沟通

  “00后”成求职主力,发展平台最被看重

  “你好,同学,有什么想了解的吗?”“请问我的专业符合贵公司需求吗?”招聘会现场摩肩擦踵,热闹非凡,长达千米的文化长廊此时成为了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双选平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2023届毕业生,他们大多为“00后”,而且在求职目标方面更加务实。

  “刚毕业对工资待遇要求不是太高,更看重发展平台。”烟台大学法学系硕士毕业生胡旭冉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还年轻,希望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为未来发展做好铺垫,目前投了几家比较有意向的国企,还在等通知。

  在荣昌生物招聘摊位上,烟台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张涛正拿着简历和对方人力资源经理沟通交流。“大学期间取得了哪些成绩?”“接触过哪些实验设备?”“你对自己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简单几个问题之后,双方对彼此有了初步了解。“我老家是陕西省的,在烟台上了四年学,更倾向于留在山东工作。”张涛表示,作为一名应届生,自己对未来发展空间更为看重,薪资待遇只要能满足自己的最低标准就行。

招聘会现场

  什么样的毕业生更吃香?专业对口、能力突出!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376家单位进校,来自11个省市,其中92.6%为省内企业,提供岗位18000余个,包括荣昌制药、杰瑞集团、东方电子、威高集团等企业,以及烟台科技学院、烟台南山学院、齐鲁理工学院、青岛黄海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等高校,涵盖制造业、建筑业、教育业、金融业、农林牧渔业等诸多领域。

  记者在现场采访获悉,多数企业在招聘时更看重毕业生的专业相关性和个人能力。“截止到上午11点,我们已经收到了70份左右简历,其中三分之二来自工商管理、新闻学等专业。”玲珑轮胎招聘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这几个专业,他们目前更急需机械、电力、高分子材料等专业的毕业生。谈及招聘要求,王先生表示,首先是专业对口,其次是人才的稳定性,英语四、六级也是加分项。

  “毕业生们最关心的大多是薪资待遇、工作地点、休假制度等,我们在考察用人时,更看重他们的专业素质、在校经历以及个人能力等方面。”作为全省新能源资质最齐全的整车企业,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备受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们青睐,该公司人资专员栾女士表示,此次招聘会上收到了不少简历,相信会从中选出合格的人才。

招聘会现场

  “有的选,选得好!”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学子“无缝对接”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的质量和效果,烟台大学提早准备、主动出击、迅速谋划,于寒假期间深入各地市人才市场,到线下招聘会走访调研,了解最新就业形势和岗位需求情况,为本次遴选优质进校企业单位提供参考。面对前期数百家投递申请的企业单位层层把关、细细研判、优中选优,确保毕业生学子在本次招聘会中既能“有的选”,又能“选得好”。针对学校化工类、机械类、电子类专业学生有更大体量就业需求的现状,倾斜性增加了有关企业的来校数量,做到了点面结合,精确把握。

  “十分钟就签约”听上去不可思议,在当天的烟大招聘现场却变成了现实。“我就是来与山西中辐核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见面的,之前在网上我们就已经交流得很好了,今天在深入了解后感觉各方面都很满意。”来自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毕业生王旭说道。会场还专门设置大学生就业创业咨询专区、毕业生应征入伍咨询专区、“西部计划”“青鸟计划”咨询专区、人才政策咨询及职业指导专区,就不同就业方向的学子进行针对性答疑解惑。

招聘会现场

  在本次招聘会中,求职学子可通过“烟台大学就业信息网”入口提前进入网络会场,查阅来校企业基本情况、职位信息、薪资待遇等信息。网站还升级优化了学生管理系统,集成了毕业生简历生成功能,可一键投递简历,为用人单位查询毕业生求职信息提供了便捷。早在招聘会开始之前,已有1039人次提前投递简历,众多学子与心仪企业进行过充分的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朱慧迪在这次招聘会上正式收到了淄博市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offer,她表示:“我们前期在线上已经沟通得很好了,这次线下招聘会深入沟通了一下薪资待遇,准备7月1日正式入职培训啦!”

  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表示,烟台大学将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努力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将以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聚焦当前大学生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在就业技能提升、就业观念转变、就业渠道开拓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暖心行动,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