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初雪已至 敬颂冬绥

2022-11-29 21: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陈晓 汤淼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陈晓 汤淼 蔡云飞 烟台报道

  每一片雪花,都是冬天的来信。11月29日,伴随着突袭而来的寒潮,烟台今冬第一场雪悄然而至。从开始的丝丝点点、似有似无,到细细密密、洋洋洒洒,雪花纷纷飘落,世界都变得柔软,当雪花邂逅大地,冬天的冷才有了意义。浪漫的今冬初雪也唤醒了烟台人的朋友圈,不少市民都拿出手机拍照喜迎初雪。

  与初雪一起到来的还有不容小觑的寒潮天气,烟台市气象台11月29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黄色、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我市继续受强寒潮天气影响,有强降温、大风和降雪天气。预计明天早晨最低气温:沿海地区-6~-4℃,内陆地区-9~-7℃。西北风,今天夜间,烟台沿海海面最大风力8~9级阵风10~11级,陆地6~7级阵风8~9级。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烟台各区和栖霞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烟台11月28日-30日有一次强寒潮影响,伴随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预计周平均降水量5~10毫米,较常年略偏多;周平均气温2℃左右,较常年偏低。

  感觉还没有好好跟秋天告别,寒冬便措手不及地来了,你做好过冬的准备了吗?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