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共襄盛举!烟台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开幕

2022-08-18 16: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摄影 汤淼 烟台报道

  8月18日上午,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会议以“创新 机遇 发展 共赢”为主题,聚焦“十四五”生物经济规划,探讨新时代变革中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此次大会嘉宾阵容强大,业内精英云集,邀请了两院院士、国际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国家部委、专业协会以及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活动现场,重磅嘉宾分别开展主题演讲,发表真知灼见,就行业前沿话题展开专业论述和深度解答,共同为烟台生物医药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备受关注的“重头戏”接连上演:会议首次发布了《烟台市医用同位素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阶段性成果,推介山东省、烟台市医药产业政策及发展环境,集中推介创新药械成果并兑现扶持奖励1.31亿元;举行了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理事会成立揭牌仪式和烟台生物医药产业供应链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并发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云平台二期;现场还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1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合计总额约394亿元。

  据了解,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是烟台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交流合作平台,目前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成功打造了“创新好药 烟台制造”的金字招牌。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中,大会将举办多场高层次的主题大会、专业分会和现场观摩,推介牟平区、黄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及烟台市产业政策和发展环境等。

  生物医药产业是烟台市具有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一步,烟台将大力实施“蓝色药库”重大工程、生物医药产业链突破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约化发展工程,打造创新生态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全链条要素融合的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