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心心念念是家乡!烟台“飞天神女”王亚平为家乡送祝福

2021-10-16 11: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陈晓 史宇 李楠楠

视频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陈晓 史宇 李楠楠 烟台报道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让熬夜看直播、挂念着“烟台闺女”王亚平的家乡人民一片欢欣。10月16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烟台市福山区,实地探访这位“飞天神女”成长的地方。

  “大家好,我是航天员王亚平,一个土生土长的福山人。”在福山区张格庄镇大樱桃博物馆,记者看到了王亚平在2018年为家乡录制的一段饱含深情的祝福视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离家这么多年,最心心念念的,还是我的家乡。”视频中,王亚平温情细数着自己的“福山记忆”,她“想念门楼水库旖旎的风光,想念漫山遍野、娇艳欲滴的福山大樱桃,更想念那唇齿留香、鲜香美味的正宗鲁菜。”

  视频最后,王亚平不忘化身家乡的“推介官”,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如今,福山的变化越来越大、越来越美,真诚地邀请您到我的家乡——福山。”

  记者了解到,在神舟十三号发射任务中,女航天员将首次进驻中国空间站,王亚平也将成为中国首位实施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按照计划,航天员们将在太空驻留六个月。

  10月15日18:24,出征前的王亚平在朋友圈发文“出差半年……”,还配上了俏皮的“吐舌”表情包,配图是一个挥舞着国旗的航天员卡通玩偶,引发网友关注并留言祝福航天员们“平安归来”。

  王亚平的家乡福山,位于胶东半岛东北部、烟台市区西部,是烟台市规划打造的先进制造业核心区,全区总面积70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5万,辖5个镇、3个街道和2个省级园区,共326个行政村、40个城市社区,是著名的“鲁菜之乡”“中国大樱桃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也是“甲骨文之父”王懿荣的故乡。

  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福山区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20年,福山区连续七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连续两年上榜“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连续九年被评为“平安烟台建设先进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省级医养结合先行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省级文明区”等。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