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回尧海参、名酒失窃案告破!过节别忘这件事...

2021-09-18 09:42: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芝公宣 烟台报道

  7月27日下午,烟台市民勋先生突然想起刚购的2斤海参还放在车上,担心天气炎热,准备拿回家去。未料到,打开车的后备厢,不仅海参未见到,还有一箱“海之蓝”白酒、两瓶张裕白兰地也没了踪影。“这些海参和酒价值10000余元……”老孙告诉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世回尧派出所的民警。

  勘查现场,老孙的车门锁完好,两把汽车钥匙都在自己手上,海参、酒又是如何莫名消失的?孙先生称,7月25日,他往车上拿酒的时候,附近有人看见过车内放有海参。

  案发时间不确定,报案在两天以后,现场又没有监控......民警迅速展开工作,但很快否定了老孙提供的线索。更大范围的排查随后铺开。经过海量外围监控调取,一名男子现身了。夜深人静时,他从黄务方向溜达过来,一路上有逢车拉车门的可疑行为,并进入过案发小区。

  警方判断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内查外调之后,嫌疑人身份确定:刘某丽,男,42岁,在烟台打零工谋生。2013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9月8日,刘某丽落入法网。刘交代,当晚,其在黄务喝酒后回家途中拉车门实施盗窃,老孙车没上锁被其下手得逞。同时,刘某丽对在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盗窃手机、茶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加大追赃工作力度,侦查获知,两年前刘某丽遇上一名快手女直播,并成为铁粉。后来两人相识交友,窃取的海参、白酒被其转手奉送,而女直播却一直被蒙在鼓里。

  目前,被盗财物大部已追回,刘某丽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馨提示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民警提醒市民一件事:走亲访友时一定要注意,贵重财物还需妥善保管,切勿存放车上;同时,离车之前一定要检查是否已安全落锁;案件发生后要第一时间报警。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