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海警局积极响应涉海工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2021-09-18 09:4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林世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为强化烟台海洋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9月14日,山东烟台海警局根据山东涉海工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部署,组织执法精干力量进行海洋生态环境执法检查。这也是落实中国海警局“海盾2021”专项执法行动要求,全面规范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举措。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海域使用、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和海底电缆管道保护等3个领域,全面强化监督检查,聚焦围填海造地、特殊用途海岛、海上风电建设项目、国际通信海缆等4个方面,重点查处未批先建、批建不符项目建设以及环保措施不到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违法情节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突出问题,采取日常执法、定期巡查、随机抽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先后对辖区辛安河海上排污口、崆峒岛自然保护区及耕海一号海洋牧场等开展执法检查。本次执法行动将推动完善海警机构与生态环境、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部门的执法协作机制,及时发现和消除海上环保风险和安全隐患,全面促进海洋资源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

  下步,烟台海警局将严格按照行动部署,加强执法协调,严厉惩治违法行为,全面落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持续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推进烟台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