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会议

2021-09-17 10: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朱一铭 烟台报道

  9月15日,烟台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高冬出席会议,全市知识产权系统30余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2021年度知识产权绩效考核工作、规范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冬指出完成绩效考核指标是各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的核心,今年考核的核心是“拥有量”,各单位要积极作为,整合各部门力量,形成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合力,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工作任务。此外,还讲解了高价值专利的概念及统计方式,强调当前要做好专利预警防流失、高价值专利申请、非正常申请专利撤回等相关工作。强调围绕省、市重点工作和考核指标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职能,强化高价值专利培育、促进专利质押融资、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实现知识产权创新创造、运用促进、执法保护、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下阶段,市局将每月下发《知识产权保护绩效考核表》,对各单位各项指标完成进度、措施等情况进行全程监测。

  会上,各区市就如何完成知识产权绩效考核指标、专利纠纷行政裁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认为此次工作推进会议为未来的工作方向提供了指引,为更好完成知识产权工作目标提供了精准指导,并表示将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完成绩效考核各项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