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烟台制定养犬管理条例,正按照程序报批!

2021-09-14 09:5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王艳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迎明通报相关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王艳 烟台报道

  9月13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改革攻坚求突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迎明介绍,烟台市聚焦民生领域,制定养犬管理条例。目前,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已表决通过,正在按照程序报批。

  近年来,烟台市养犬人群不断增多,犬只数量不断增加。因不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发的各种社会问题也日益突出,危害公共安全和市民健康,对生活环境和市容环境卫生造成不良影响,社会各界要求立法的呼声很高。

  张迎明介绍,条例从制度层面加强和改进养犬管理工作,保护城市市容环境,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解决养犬行为的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已表决通过,正在按照程序报批。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