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清理招标投标不合理条件限制 保障企业公平参与竞争

2021-09-11 16: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陈浩东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招标投标活动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开展招标投标过程中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的专项清理活动,保障各类企业公平参与招标投标。

  专项清理工作主要对2021年以来的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进行检查、清理,全面纠正招标人在招标公告、投标邀请书、资格预审公告、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以及招标投标实践操作中,设置企业注册资本金、设立分支机构、特定行政区域、特定行业奖项等不合理投标条件的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分为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由市直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和各区市按照职责分工分级实施。

  此次专项清理是继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清理整合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探索“评定分离”评标模式之后,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激发招标投标市场主体活力,为 “招标投标标杆城市--烟台市”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