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通报处置“莱山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

2021-08-01 13: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疫情防治与专家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蔡云飞 烟台报道

  8月1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烟台市莱山区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发布会上,烟台市疫情防治与专家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对于记者提出的下步烟台市将采取哪些防控措施进行了回答。

  张葵阳介绍,截至7月31日18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波及8个省、19个地市,已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77个。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一阶段,烟台市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出台最严的防控政策,积极应对处置好此次疫情。

  一是对发生2例以上本土疫情地区来烟返烟人员全面开展摸排检测,对14天内来烟返烟的中高风险区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对重点城市低风险地区来烟返烟人员,一律要求持有当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烟后一律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是加严加密交通场站特别是机场、港口疫情防控,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或封闭管理,分类调整加密定期核酸检测频次。

  三是交通场站、农集贸市场、药店、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限流、测温、验码等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进入景点景区和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1米安全隔离线等防控措施。

  四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物流快递物品,一律就地消杀。

  五是加强对医疗机构特别是对基层诊所、卫生室、门诊部等管理,实行首诊负责制,强化院感防控措施,特别是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管理。对有相关症状的患者必须详细询问病史和旅居史,对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六是严格大型会议活动管理,原定近期举办的100人以上跨区域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延期举办;确需举办的,报经市委指挥部批准后方可举办,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七是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非必要不出省,做好出差及外出返回员工的健康监测。暂停向中高风险区及发生疫情的地级市派出旅行团。非必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

  八是加强封控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做好解释沟通工作,特别是要坚决保证老年人、儿童安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