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速交警发布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出行安全提示

2021-06-10 17: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臧雁伶 烟台报道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2日至14日,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节假日期间(6月12日0时至6月15日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6月11日15时至17时、6月12日7时至11时,烟台范围内除运送生鲜果蔬、持有超限运输通行证、疫情防控通行证以及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调运单系统统一编码《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调运单》的运输车辆外,禁止其他四轴(包含)以上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气象预测

  根据市气象台气象预警,端午假期期间(6月12日-6月14日)天气以阴天为主,总体气候舒适,适宜外出踏青及走亲访友。但要警惕温度升高带来的困乏疲劳驾驶及爆胎、自燃等突发事件。

  具体温度如下:

  6月12日,阴,20℃-26℃,东风3-4级;

  6月13日,阴,21℃-27℃,东风3-4级;

  6月14日,晴,21℃-29℃,南风1级。

  假期交通形势

  端午假期时间较短,主要以周边短途旅行为主。结合往年假期车流量情况来看,假期前一天15时-20时,会迎来出城高峰,由于端午假期高速不实行免费通行,各收费站出入口车流将有所增加。自假期第一天6时、第三天13时起 ,车流量上升幅度大。车流量高峰时间区域为第一天7时-11时(9-10时达到峰值)、14时-18时,第三天13时-18时(15-16时达到峰值)。

  结合往年假期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G15沈海高速412—417KM东向西、420—417KM西向东、大杨家立交(荣乌转沈海匝道)、437-438KM东向西(上坡,事故多发)、G18荣乌高速161-162KM东向西(上坡,事故多发)、179-180KM东向西(八角立交)、305KM莱州服务区西向东,G1813威青高速103-107KM东向西、109-107KM西向东(长上坡)、111-114KM西向东,福山收费站、栖霞北收费站、杜家疃收费站、机场收费站、莱州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有拥堵风险。

  为节省出行时间,减少拥堵,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可以适当选择绕行,避开以上5处收费站。

  途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

  途经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臧家庄、栖霞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崇义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机场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蓬莱西收费站绕行。

  途经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州东、沙河收费站绕行。

  事故多发路段

  G15沈海高速431-439KM(中桥至臧家庄收费站)、 462KM-463KM,是事故多发路段,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道路施工提醒

  2021年5月31日至7月31日烟台境内G18荣乌高速K140+300新亚通道桥梁抢修,荣乌高速莱山收费站至烟台收费站荣成方向主线封闭,荣乌高速莱山收费站荣成方向入口封闭、出口分流荣成方向车辆。

  温馨提醒:杜家疃、莱山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有拥堵风险,建议广大车主尽量绕行崇义、东厅收费站。施工期间,请去往威海、海阳和牟平方向车辆择站绕行,注意安全!

  安全注意事项

  1.高速出行早准备: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胎压、制动液、机油、油量等情况,避免出现高速公路上车辆抛锚等突发情况。

  2.交通法规要遵守: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平时增加,重点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各位司乘人员需要注意的是,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注意力不集中、行车间距过近极易引发追尾、刮擦事故,请务必小心驾驶,尤其是新手司机。在行车过程中要注意不要疲劳驾驶,行车4小时至少休息20分钟。

  3.事故处理别惊慌:在高速如遇交通事故,应在后方150-200米设置警示标志、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路边安全地带,拨打报警救援电话12122。

  4.违法车辆莫乘坐:请广大乘客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5.实时路况要关注:大家可通过关注“烟台高速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掌握实时高速路况信息。

  高速交警提醒:端午期间出游,提醒大家对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个人必要的防护,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另外,高速出行要牢记三句话,一是发生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二是“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三是“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在山东境内高速可拨打报警电话12122,或拨打公路路政救援电话96659进行咨询或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