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烟台铁骑民警秀车技“圈粉”

2021-05-15 08:04: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实习生 杨学慧 通讯员 李娜 烟台报道

  “哇塞,太酷了!”看到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铁骑大队民警花式秀车,烟台市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不禁连连惊叹,以前只有在电视上看到铁骑警车,现在不仅在眼前,还能亲自坐上去体验,这个课间,过得太开心了。5月14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办了一场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铁骑摩托车技能表演和安全知识讲座的形式让学生们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互动交流,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6名铁骑民警秀车技“圈粉”

  5月14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铁骑大队走进烟台市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铁骑大队6名民警骑行摩托车“花式”现身,给同学们秀了一把车技,瞬间“圈粉”无数小粉丝,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以及铁骑摩托车的轰鸣声中,一声令下,6名英姿飒爽的铁骑民警骑着摩托车鱼贯而出,民警们先是进行手势操表演,紧接着是S桩表演、隐蔽驾驶、行进敬礼、队形变换、护卫队形展示等多个环节。亲眼看到警察叔叔给自己秀车技,现场观看的同学们连连发出“哇”的惊叹声。

  “这是仪表盘、这是手刹、警示灯,车辆有520斤……”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纷纷围在铁骑民警身边问东问西,铁骑大队民警李翔宇一一解答着同学们的问题。不仅如此,同学们还争先恐后坐上铁骑摩托车,尝试驾驶车辆,和铁骑民警合影。“警察叔叔真酷,第一次看到这么帅的表演,而且还能亲自骑一骑太开心了,以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警察。”三年级一班的何文越兴奋地说道。

  走心宣讲安全知识入心入脑

  在了解体验完警用知识和车辆后,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还现场进行了“烟台交警中小学交通安全宣讲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的意思和基本作用,上下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引导学生们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去与父母、亲友分享。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遵规守法的好学生。

  “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要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传达给更多的中小学生们,让他们注意自身安全文明出行。”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王一洋说,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可以更好的增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入脑、入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