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男子赶海陷入险境 莱山消防紧急救援

2021-04-27 19:3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胡晓东 烟台报道

  4月26日下午15时44分,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黄海游乐城军舰附近海边有人陷在滩涂里,且临近傍晚,海边就快涨潮了,形势十分危险。

  接警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沿着附近堤坝进行搜索,经过10余分钟的搜索,救援人员终于在附近找到了男子,并迅速展开救援。期间,救援人员先是将救生圈送至男子身边,防止海水涨潮发生危险,随后利用拉梯及绳索从大桥上下降至男子身边,试图将其拉至岸边,但男子由于被困时长太久,加之身体不适无法移动,体力已经严重不支,完全无法配合,出于安全考虑,现场指挥员果断决定,利用多功能担架对被困者进行全身固定,并沿最近的海堤出口将其抬至岸边。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下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据了解,男子原本是趁着好天气来“赶海”,想拾些海货,谁知没过多久遇上涨潮,加之身体突然不适,所以被海水围困。

  在此,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临近夏天,“赶海”的人越来越多,由于对地形和涨潮时间的不了解,人员被困发生危险的情形也屡见不鲜,希望到海边游玩的游客和市民提前了解潮汐变化,做好防护准备,避免发生被困的情形。一旦被困,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