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倒计时!海鲜市场人员火爆 摊主:尝鲜要抓紧

2021-04-27 08:4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鲜市场人员火爆

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汤萌 烟台报道

  5月1日到9月1日是烟台海域休渔的日子,随着休渔进入倒计时,近来海鲜市场的人员尤为火爆,市民们纷纷赶在休渔之前来采购新鲜海货。

市民正在询问海鲜价格

  4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烟台市牟平区庙沟市场海鲜区。休渔期将近,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络绎不绝,摊贩们也忙得不可开交。今年48岁的孙胡娟女士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她告诉记者:“休渔期再想吃现捕的海货可有点难了,趁现在还没休渔赶紧多买点儿!”

海鲜种类丰富

海鲜种类丰富

  记者注意到,市场正在售卖的海鲜种类十分丰富,“现在整个海鲜市场以售卖鲅鱼为主,其次还有鲳鱼、鮟鱇鱼、爬虾、花蛤等等”,摊主姜桂香向记者介绍道,“这几天鲅鱼的价格在每斤25元到30元左右,爬虾是40元一斤,这两类买的人最多。临近休渔,大部分海鲜每斤会涨5到10元左右,想尝鲜的市民可要抓紧了!”

  休渔的目的是保护相关海域的海鲜鱼类,有利于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循环。记者了解到,休渔期间海鲜市场通过养殖、远洋作业、冷冻库存等方式,一样可以正常供应市场,只是休渔期的海鲜品种相对较少。没有“囤货”的市民可以放心,在休渔期一样可以吃到美味的海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