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管住宿还帮忙找工作!烟台首批“青年驿站”在莱山启用

2021-04-26 17:3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马晓燕 烟台报道

  4月26日,由烟台市莱山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打造的烟台市首批“青年驿站”正式启用。

  据悉,“莱山青年驿站”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和促进青年人才到莱山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采用“门店式”服务模式为外地到莱山区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岗位推荐、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

烟台市青年驿站莱山站启动仪式

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和莱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嗣强共同为青年驿站揭牌

  “首批驿站选取烟台蓝屿精品酒店、烟台全心优选酒店、烟台肆意酒店、如家精选烟台大学店4家合作酒店作为服务站,切实解决青年人才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问题。与此同时,烟台市莱山区立足打造‘青年发展生态圈’,串联和整合区内各类优势资源,及时发布区内企业优质岗位信息、人才政策,定期组织开展’感知莱山’体验活动、就业创业沙龙活动等一系列后续服务,切实增强中心城区精致引领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为青年人才来烟台、来莱山就业创业提供温馨第一站。”莱山团区委副书记潘增荣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

莱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嗣强讲话

莱山团区委副书记潘增荣介绍青年驿站

  青年驿站入住申请采取“1+1”模式。成功申请者入住时间默认为1天,结合求职实际需求,申请者可凭相关求职证明,在退房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出延期住宿申请,每位申请者最多可延期1天。青年驿站内配有水电、热水淋浴、床上用品、无线上网、空调等服务,实现“拎包入住”。

  应届毕业生王清告诉记者:“作为大学生,我觉得在毕业的时候外出找工作,住宿是我们最大的困难,非常感谢烟台市还有莱山区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好的住所,能够方便我们来实习就业,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烟台对青年人的热情和温暖。”

为青年驿站站长颁发聘书

  据了解,近年来,莱山区紧紧围绕烟台市委“人才强市”重要工作部署和团市委“青鸟计划·扬帆烟台”行动要求,不断创新优化青年人才服务模式,着力打造青年人才发展生态“最优区”。2020年莱山区引进高学历青年人才3433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更多青春活力。

体验参观青年驿站

参观青年驿站

青年驿站内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