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总价值9亿元!烟台公安严厉打击知识产权领域犯罪

2021-04-25 18:05:12 来源:  作者:

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烟台报道

  4月25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通报了烟台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会上,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校校长、副书记、二级高级警长陈斌答记者问时表示,近年来,烟台市公安机关在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方面共侦破重大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8名,涉案总价值9亿元。

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校校长、副书记、二级高级警长陈斌答记者问

  据介绍,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知识产权领域的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严打此类犯罪。共侦破重大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8名,涉案总价值9亿元。其中,还侦破了5起假冒烟台市张裕、鲁花、新时代等知名企业注册商标的犯罪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涉案资金3200余万元,有效地维护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19年侦破的“孔某伟制售假冒某国际著名品牌吹风机案”,涉案价值4000余万元;2020年侦破的“9.23制售假冒外国知名品牌葡萄酒案”,涉案价值3亿余元。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仍在侦知识产权领域大要案10余起。

  陈斌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采取“多警种联动,市县同步上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力情报、大数据手段的优势作用,严厉打击侵犯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犯罪,维护好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打击犯罪注重发现知识产权领域监督管理、企业防范等薄弱环节,及时向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企业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全社会的协同共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