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指标全部完成!“十三五”美丽烟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1-04-07 09:4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陈晓 烟台报道

  4月7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发布会上,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胜介绍了烟台市“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过去的五年,是生态环保工作力度空前加大的五年,也是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最大的五年。”王德胜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推进“1+1+8”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谋划为重点,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整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十三五”规划确定的9大约束性指标全部完成。

  其中,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86.6%,空气质量自2018起连续三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二;地表水国控断面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66.7%,较2015年提升了33个百分点,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好水平;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4项主要污染物,均完成省里下达的减排任务;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初步构建,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美丽烟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长岛获评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烟台市成为渤海入海排污口整治国家试点城市,昆嵛山入选“中国最美森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