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植绿色春天 焕新城市呼吸”‘绿色成长力量’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举行

2021-03-21 15:0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植树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皓月 烟台报道

  3月21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莱山区委宣传部指导,万光山海城B区御山海、大众网烟台共同主办的“匠植绿色春天 焕新城市呼吸”‘绿色成长力量’大型公益植树行动在莱山区大舍乡村旅游指挥部举行。

签到环节

万光山海城营销中心内部

  上午9点,参加植树节的网友们便在万光山海城营销中心集结完毕,参与启动仪式。莱山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洪崴、莱山经济开发区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建波、万光城建副总经理姜松春、曹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曹国洪、睿博堂营销策划机构负责人王振、大众网烟台站编委林有权及各行各业人士近千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烟台市莱山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洪崴为烟台市万光城建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授予公益奖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领导下,大家统一有序的前往植树场地,开启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

  大风也阻挡不了大家植树的热情,大人小孩干劲十足,挖坑、栽苗、培土、堆围堰、浇水一样不落,原本光秃秃的地里,转眼间一棵棵小树苗便迎风而立,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的场地上,有很多的家长都是带着孩子前来的。参与植树的孩子,从2岁半到十三四岁不等,这些“未来花朵”,撑起了植树现场的一片小天地。“一方面是春天了,带儿子来踏青,另一方面孩子参与的公益活动也不多,不太能理解‘吃苦耐劳’四个字的真正含义,带他过来感受一下。”芝罘区的王先生专门带着三年级的儿子来参加植树,感受劳动氛围。

  本次“绿色征集令”一经发布,报名电话络绎不绝,其中还有许多企事业单位集体报名。在植树现场,一面面鲜艳的植树队伍旗帜,在山头上随风飘扬,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填写心愿卡

  盛泉工业园内有多家企业组织了公益植树小队来到现场。一位公益植树小队队长表示:“政府倡导绿色共享,不管是作为市民还是作为企业员工来说,都应该去用行动来支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港城增林添绿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通过参与公益植树活动也能很好的培养员工们的环保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植树活动现场

  曹家庄第九小学近百名学生、家长共同报名参与,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们在现场格外显眼。学生家长冯丹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从小没干过这种辛苦活,有这种机会我们很愿意带她们来体验一下,让她们在劳动中感受快乐,也希望孩子和小树苗一样健康、茁壮成长。”

  植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有很多“青春力量”,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也选择参与其中,踊跃投身生态环保实践,努力保护烟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部分团队合影

  多年来,植树已经成为大众网和网友不变的约定。自2012年起,共青团烟台市委、大众网已经连续10年在植树节期间开展不同形式的公益植树活动,携手网友在烟台累计植树近10万棵,足迹遍布鲁东大学、养马岛、高陵镇水库、龙泉镇河道、枫云林场楸树基地、海德动植园、栖霞蛇窝泊镇……

  聚少成多,聚木成林,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近千名网友共种下了1500棵树苗。据了解,后期林业部门还将安排专业人士,负责养护网友们栽种的树苗,确保所有的树苗都能成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旭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