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女神!200余名选手畅跑烟台最美马拉松赛道

2021-03-08 09:1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刘峻华 烟台报道
  3月7日上午,一场致献“三八妇女节”的硬核奔跑沿辛安河开启,200余名跑者冲线出击,在奔跑中共庆节日,为“奔跑吧!烟台”赛事活动加油助威!
  揭幕烟台首条”最美马拉松赛道“,挑战与休闲并行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高新区辛安河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烟台落基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协力推动大众体育品牌建设,掀起全民运动热潮,让更多人参与到“奔跑吧!烟台”全域特色系列马拉松赛事活动中。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办副主任、中田体育副总裁陈玲梨,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经理杨天赐,中田体育副总裁助理王诗茜,中国田径协会专家张浩、钟杭伟、朱宁刚,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烟台市妇联副主席杜光坤,烟台落基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陈玲梨、王迪、杜光坤、张浩共同为“烟台市最美马拉松赛道”揭牌,辛安河公园女神节马拉松活动赛道成为首个获得认证的烟台“最美马拉松赛道”。
  作为一场致敬女性跑者的庆典,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20名pb兔女神组成最美助威跑团为选手全力助阵。赛道沿辛安河绵延,选手们在此一路穿林傍水,化作浮云浪蕊,用实力和热情点亮“最美赛道”。
  五公里第一个冲线的女跑者张女士说:“今天是我第一次跑这个赛道,奔跑呼吸心情也好极了,‘最美马拉松赛道’名副其实!”

  此次活动除往常单人跑组别外,额外增加了双人跑组别,有志同道合的跑友结伴同行,有甜蜜的情侣互相鼓舞携手奔跑,也有父女二人温馨健身跑。7岁的房鑫当天和爸爸房大伟当天报名了五公里赛事,“我非常喜欢跑步,我跑了好多比赛啦!”跑前房鑫一边热身一边告诉记者。房大伟表示:“孩子从四岁半就和我一起跑步了,现在体质和体能都有了很大进步,我们也会继续坚持下去。”
  共庆三八妇女节,弘扬体育精神与风貌
  随着跑者陆续奔向终点,现场响起一片片加油呐喊,烟台市妇联副主席杜光坤表示:“值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希望可以通过马拉松活动这一形式,鼓励更多的女性参与运动,跑出健康、美丽和自信,以更饱满的情绪投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更好地展现出现代女性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表示,今年全市将打响“奔跑吧!烟台”主题系列马拉松这面旗帜,在烟台全域以百场体育赛事,展示烟台城市魅力,着力推动体育运动的普及与开展,营造全民运动的氛围,促进文体融合与传承。

  “奔跑吧!烟台”全域特色系列马拉松赛事活动,是烟台推动赛事标准化制定,打造全国特色马拉松示范城市,推动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接下来,烟台市将继续举办各级城市马拉松、户外越野超级马拉松、文化旅游特色马拉松、产业经济特色马拉松、乡村振兴特色马拉松、“跑步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活动、环保公益跑活动、“党建+”红色跑步系列活动等,真正让城市动起来,为城市注入生机活力,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助力城市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