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监督渠道 烟台市法院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2021-02-25 16:3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参观院史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 烟台报道

  为更好地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2月25日上午,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江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江敦斌围绕法院工作机制、执行工作情况、加强诉源治理、案件繁简分流、智慧法院建设以及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的监督作用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特邀监督员代表也围绕司法工作的重要作用、如何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参观网上立案区

  在听取了特邀监督员的建议后,江敦斌表示,监督员的建议有见地、有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法院将充分保障监督员行使监督职责。同时,希望监督员继续监督、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充分发挥司法监督、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将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最真切的感受传递给法院,推动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将切实发挥好特邀监督员的职能作用,关心关注法院工作,加强依法监督,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尽其心’,力促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位特邀监督员说道。

  座谈会后,特邀监督员一行参观了市法院院史馆、诉讼服务中心和网上立案区等地,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等方式,和法院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