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云集 烟台大剧院推出“献礼建党百年经典系列演出季”

2021-02-19 09:2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朗诵艺术家陈铎

  朗诵艺术家张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常瀞文 烟台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烟台大剧院在2021年推出“献礼建党百年经典系列演出季”,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倾情献礼!3月,烟台大剧院将有三场献礼建党百年经典系列演出,分别是《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百年梦想时代乐章—中国电影乐团大型交响视听音乐会》和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沂蒙》。

  3月11日,著名指挥于海及著名央视主持人、朗诵家陈铎、张悦等艺术家带来的《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一台气势磅礴的朗诵交响音乐会。

  于海曾多次率领、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赴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朝鲜等国家演出,均获得巨大成功,媒体评价他的指挥朴实大方,适度严谨,刚柔相济,常与国家重大庆典活动连在一起。陈铎是我国第一代电视工作者,开创了中国电视节目双人主持的先河,其中《话说长江》创造了万人空巷的奇迹和迄今为止记录片收视率的“神话”。张悦曾获“金话筒”奖和主持人论文金笔奖。曾获德艺双馨奖,中国电视60年60人光荣称号,并获杰出朗诵艺术家称号。

  本场演出的新九州爱乐乐团在致力于推广古典器乐演奏形式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对曲目和演出形式作了大量改进和编排,给听众们带来一种全新的艺术体验。演出将为观众带来第一交响序曲、钢琴协奏曲《黄河》、《红色娘子军》组曲、《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我的祖国、《致敬人民》、交响诗《红旗颂》等经典曲目。

  3月16日,中国电影乐团将以音乐的方式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中国电影乐团成立于1949年4月,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交响乐团之一,涌现出了冯光涛、姚关荣、王立平、吕其明、金正平、卞祖善、陈佐煌等大量的知名音乐家和诸多知名作品。近年来,中国电影乐团开创了一条贴近音乐爱好者,普及交响音乐的艺术道路。更是涌现出一批年轻知名的音乐家,乐团的曲风更趋向于电影音乐、流行音乐、拉丁音乐、乡村音乐、爵士音乐及世界经典民歌民谣,她的演出遍布世界各地,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本场音乐会分为百年伟业、建国大业、幸福生活、奋进新时代四个乐章,精心挑选了数十首深入人心的主题乐曲,以气势恢宏的双管编制交响乐团方式呈现并配合多媒体视频播放,为观众打造双重视听盛宴。还特别安排中国民族特色乐器并安排人声演唱,此外,还特意加入了“致敬最美抗疫逆行者”环节,丰富了演出形式。

  3月26日,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沂蒙》以《沂蒙颂》的舞剧基础为蓝本,以更加深刻凝练的剧情脉络将“乳汁救伤员”“永远的新娘”“火线桥”等真实感人的沂蒙红嫂事迹有机串联。讲述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沂蒙地区的革命事迹。本剧特邀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文职将军王晓岭担任编剧,著名作曲家、舞剧音乐大师、芭蕾舞剧《沂蒙颂》作曲之一的刘廷禹担任作曲。重置全新而宏大的故事架构,以耳熟能详的旋律带领观众重温经典,让观众尽情享受到民族芭蕾艺术的生机和活力,突出了“爱党爱军、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红嫂精神。

  关注“烟台大剧院”或 “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 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特检院:组织廉政讲座 强化自律意识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烟台市特检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讲廉洁、守初心”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德彭现场授课,全院213名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
  • 烟台市即日起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烟台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水平,即日起至2021年3月15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2-22 15-02大众网
  • 正月十六烟台将举办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

    为支持烟台市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莱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将于2月27日星期六(正月十六)上午8:30,在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举办“春风送岗 就选烟台”专场招聘会。[详细]

    02-22 15-02大众网
  • 邀您参与!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征集令来了!

    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即将于2021年3月底正式启幕。您对烟台市民文化节有哪些新期待?哪些单位会提供富有创意、让人惊喜的好项目?谁愿意来做烟台市民文化节的志愿者?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继续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秉承“百姓舞台、文化盛会、市民节日”的宗旨,邀请社[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烟台市莱山区发布禁火令 至5月31日禁止一切违法野外用火

    2月20日,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称,目前,莱山区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时期,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全区范围内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及《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2021烟台两会丨大众网推出“5G智媒看两会”系列报道

    近日,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开幕,烟台进入“两会时间”。[详细]

    02-21 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