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里的别样风景 应急管理人坚守岗位护平安

2021-02-11 16:0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琴到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姜雪琴对企业资料进行查看

姜雪琴查阅资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林世毅 通讯员 姜雪琴 烟台报道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阖家团圆可能是一年当中最幸福的时刻。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姜雪琴春节期间仍奔走在工作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2月8日早8点,在海阳市鸿特利玻璃有限公司执法检查队伍当中,有一个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姜雪琴作为为数不多的女性执法人员,和其他男同事一样,需要下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到单位后整理当天的资料,加班加点似乎成了家常便饭,但这并没有动摇她选择这份工作的初心。

  研究生毕业的她,本可以在大城市选择一份好的工作,但她毅然决然选择回到海阳,“当时毕业之后没有多想,就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家乡。”姜雪琴回忆到,13年参加工作,17年进入安全生产基础科,多年来,她一直奔走在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一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全面掌握企业安全风险“底数”,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工作和生活,对于已经工作八年多的姜雪琴来说已经融为一体,各种临时性、突发性事件在应急管理人眼中都是寻常事。“手机24小时都是开机状态,有一天晚上刚哄孩子睡下,就来了电话,说是有一份文件需要整理。”姜雪琴说道,由于平日工作繁忙,姜雪琴对自己的小家庭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尤其在过年期间,本应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享受此时的幸福感,但她选择了留在单位和同事一起过年,家里人对此毫无怨言,更多的是理解和关怀,“也是想给孩子做个榜样,不怕苦不怕累,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姜雪琴说道。

  “她做事非常认真,有些我们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她比我们都清楚。”企业负责人介绍道。“我觉得做这份工作很有意义,看到企业能够安全生产,员工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我就觉得很值得。”姜雪琴说道。在采访过程中,姜雪琴说话直爽、性格开朗,但踏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时,她认真严肃、毫不含糊,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彰显着一名应急管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春节期间是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关键期,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每年春节期间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尤为重要。

  “之前每年春节晚上都会有零点行动,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现在就是要多走访多调研,确保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零事故。”姜雪琴说道。今年春节,姜雪琴仍然选择了继续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把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当做重要任务,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我们在享受春节幸福时光的时候,像姜雪琴一样默默付出的坚守者还有很多,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只因心中的这份责任、这份信念,用坚守之光温暖了我们,他们就是这个春节里最美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春走基层】留在烟台就地过年 守护患者口腔健康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宫坤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老家在威海,往年都会带着妻子和孩子回老家过年,但今年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和爱人决定留在烟台。[详细]

    02-12 12-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每一次坚守与奔跑都是对生命的追逐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正值万家灯火,共迎新春之时,烟台山医院东院区急诊科却依然是一片忙碌。卢世涛今年43岁,这是他在烟台山医院工作的第8个年头,也是他第四次在医院过“年三十”。[详细]

    02-12 12-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退休大妈变手工达人 巧手剪纸迎新年

    一进门,客厅每个角落都点缀着寓意吉祥美好的挂件;占据两面墙的挂架上,摆放着用不同材质制作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窗台上摆满了各种多肉植物……年关将近,走进手工达人57岁周青的家,各种手工作品和谐混搭出浪漫的艺术气,显示着主人的心灵手巧,也一如夫妻二人温[详细]

    02-12 11-02大众网
  • 烟台供电公司:连续8年除夕夜供电台区“零停电”

    2月11日,为保证全市人民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输电、配电及营销供电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供电,实现全市25920个台区“零停电”、2103条10千伏线路“零跳闸”,实现连续8年除夕夜台区“零停电”目标。[详细]

    02-12 10-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边检民警:守护国门为万家团圆 静待春来“小家”再相聚

    “首尔航空RS831次航班已到达,机组5名……”2月1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当天下午1点左右,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胡校桥身着防护服,在停机坪承担着出入境航班的接机任务并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对于当天执勤的一队民警来说,这个年三十又要[详细]

    02-12 10-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里的“别样春节”

     有那么一群人,百姓有困难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他们;发生危险的时候,冲在最前面的是他们;阖家团圆的时候,坚守岗位的还是他们,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民警察。[详细]

    02-11 21-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