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1月11日开始放寒假,要求师生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2021-01-11 07:29:0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进入1月,烟台高校迎来寒假时间。1月10日,记者从烟台大学获悉,烟大1月11日开始放寒假,学校要求广大师生再假期中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不离开居住地,不扎堆、不聚集。

  日前,烟台大学发布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至2月28日。2月27日、28日学生报到注册,3月1日正式上课。根据工作需要,各学院、部处室,各直属单位的行政人员1月11日、12日,2月24日、25日正常上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学生报到和教职工上班日期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寒假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外来人员入校一律核验身份、实名登记、检测体温+健康绿码,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对师生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建立留校和离校师生信息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精准掌握师生寒假期间外出情况,确保师生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加强对重点人员信息摸排检测管控工作,坚持“一人一档”健康信息台账,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广大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不离开居住地,避免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的良好习惯。

  严控各类大型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线上形式召开;确需要举办线下会议活动的,要严格报备审批,严格会议活动管理,严控会议活动规模和范围,严格落实人员筛查、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体温监测、间隔就坐等措施。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风险,学校不再召开2021年新春茶话会,不再组织春节前集中走访活动,有关部门单位可通过电话、致信等形式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经济困难职工和家庭,负责将慰问品等送达相关人员。

  要周密安排好寒假期间值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网络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空岗、漏岗。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对重要情况、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

  除了烟台大学,烟大文经学院也是从1月11日开始放寒假,具体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2月28日,2月27日、28日在校学生报到注册,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小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