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暨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开幕

2020-12-19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暨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程国闰 烟台报道

  “六阴消尽一阳生。暗藏萌。雪花轻。九九严凝……”伴随着孩子们悠扬古曲吟唱声 ,12月19日,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暨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活动在芝罘万达广场拉开正式帷幕。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大众网烟台、烟台芝罘万达广场承办。活动现场50组亲子家庭共同见证和开启了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2021年的新旅程。

古琴古曲吟唱《江城子龙江观冬至作》

启动仪式现场

  贺年会将推出七大类280余项活动

  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经过多年的培育打造,已成为烟台冬季旅游的一大品牌,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冬游烟台

  本次贺年会旨在激活冬季文旅消费潜力,是满足传统年节市民和游客文旅需求的重要举措,将在'冬游烟台'文旅品牌的引领下,为市民和游客献上冬季文旅的新产品和新体验,为文旅发展和市场消费,营造'红红火火'的社会氛围。2021年将突出惠民、消费、融合三个特点,推出“冬赏、冬养、冬学、冬闲、冬飨、冬乐、冬惠”七大类280余项精彩活动。滴滴出行也将助力“贺年会”,线上扫码发放66元出行惠民券,共计50000份,让市民游客出行更便捷。

滴滴出行助力“贺年会”

  当饺子遇上贺年会 传统文化更生动

  作为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也同步启动,将持续到2021年1月20日。

  来自芝罘万达孩子王的50组亲子家庭参与和见证了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的活动启动仪式,并参与到饺子文化节的“家庭饺子创意竞技大赛”活动环节,让家长和孩子们亲身感受了一场“诗词与饺子文化”的碰撞。

家庭饺子创意竞技大赛

  “我从来没有想过,一盘小小的饺子还能摆得这么诗情画意,可以让孩子具体感受到中国传统诗句成语的美妙。”市民张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兴致勃勃完成了自己设计的“春江花月夜”的饺子摆盘作品,“我相信,这个活动会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让她以后在学习中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

家庭饺子创意竞技大赛

家庭饺子创意竞技大赛

  启动仪式上,由烟台市阅读推广人马晓伟带领11名小学童以古琴古曲的形式吟唱了元代诗词《江城子龙江观冬至作》,生动还原了元代冬至时节的景象。随后,马晓伟向小学童们赠送了《少年读历史》系列丛书,推广中国历史文化少儿读物。

《江城子龙江观冬至作》古琴古曲吟唱

烟台市阅读推广人马晓伟向11名小学童赠书

  20万专属红包 让你更“惠”吃饺子

  仪式上同步启动了“网络饺子惠民季”活动。通过“饿了么”平台联动烟台200+家饺子馆,发放16000份共计20万元的专属红包,最高可领取66元,打造全民饺子优惠狂欢季,让老百姓在享受“好吃”饺子的同时,更“惠吃”。此外,“饿了么”首页平台还将推出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专题,点击专题,烟台饺子馆信息一览无余,快捷便利。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更好地了解饺子文化节的活动内容,更直观地感受烟台美食文化,现场还特别在淘宝线上搭建了“本地陪逛团”直播间,6小时的超长直播让吃喝玩乐“一触即达”,直播间更有0.1元爆品秒杀,限时抢购优惠不停。

  除了开展“网络饺子惠民季”活动,主办方还将开展“烟台人气饺子店评选”、“温情冬日 水饺送暖”爱心公益活动、“饺子故事会”等活动。同时,还将发布《烟台饺子日记》《烟台饺子报告》《冬飨饺子联络图》等原创内容,深度挖掘饺子文化,以图文、视频、手绘漫画等形式,生动形象的传播方式将饺子文化呈现给读者,全方位宣传饺子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